盘点那些财报“难产”的第一股 面临终止挂牌的风险证券

挖贝网 / 韩廷宾 / 2016-05-11 09:38
截止目前,62家新三板公司因未按时披露2015年年报,而被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暂停转让。根据规定,若在6月30日前仍无法披露年报,这些新三板公司的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挖贝网wabei.cn配图)

“冥币第一股”让新三板知名度大增,也让广东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网红”。

在“冥币第一股”的示范效应下,新三板上安全套第一股、尿裤第一股、隆胸第一股、冷笑话第一股、话剧第一股、火锅第一股等各种“第一股”层出不穷。

有好彩头并不意味有好未来,“冥币第一股”还在苦苦等待挂牌。幸运挂牌的呢,混的怎么样?我们梳理出那些曾经抢得头彩而2015年年报却“难产”的“第一股”。 

截止目前,62家新三板公司因未按时披露2015年年报,而被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暂停转让。根据规定,若在6月30日前仍无法披露年报,这些新三板公司的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这其中不乏有“博人眼球”的几家新三板“第一股”。

“KTV第一股浩祯股份

浩祯股份(831156)本是一家主营伺服系统产品销售的公司,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纺织、塑料等机械设备制造业,但是2015年年底一则普通的股权交易计划,暴露了其“跨界”布局KTV行业。

2015年12月29日,浩祯股份披露,公司拟以107万元的价格购买上海好乐迪餐饮娱乐有限公司70.6%的股权,同时以40万元的价格购买上海徐汇好乐迪音乐娱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自此,“好乐迪KTV”不经意间闯入了新三板市场。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显示,浩祯股份2015年上半年亏损97万元,比2014年上半年192万元净利润下降了150.36%。 

陶瓷修复第一股瓷爵士

瓷爵士(831441)是一家集陶瓷餐具生产销售、陶瓷餐具翻新修复和陶瓷品修复技术研发、培训和供应修复材料以及技术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瓷爵士曾在2015年股价疯涨700倍。2015年3月31日公司收盘价仅为0.01元/股,而次日成交价为7.01元,涨幅高达70000%。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显示,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082万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2236%;2014年净利润37万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128%。 

情趣用品第一股爱侣健康

爱侣健康(835587)是国内最大的情趣用品制造商之一,今年4月26日登陆新三板,成为新三板市场中“奇葩”第一股的一员。谁曾想,3天之后因年报未披露而暂停了转让。 

爱侣健康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男女健慰器及配套产品,其中男女健慰器为公司的主营产品,也是公司目前主要的收入来源。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1-5月、2014年、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905万元、1.26亿元、1.01亿元。但公司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2013年亏损额分别为2936万元、7321万元。 

创业服务第一股源大股份

源大股份(835107)的主营业务是创业园区运营及相关创业服务。2015年12月25日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被业内誉为“全国创业服务第一股”。 

公司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挂牌没多久,就有北京、上海的机构,通过源大创办的“创业源”线上创业服务平台,向温州本土项目和企业抛来橄榄枝。不过,一心服务他人的源大股份却因自身迟迟不能披露年报而被暂停了股份转让。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源大股份2014年、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8万元、42万元。 

炒股软件第一股胜龙科技

2003年成立的胜龙科技(430016),是一家开发、生产并销售证券投资分析软件、机构交易管理系统软件以及多市场多商品交易行情一体化系统软件的公司,被认为是新三板市场的“炒股软件第一股”。 

不过,现今的胜龙科技主营业务已经拓展到自动识别技术行业的软件开发及相关设备的供应。 

截止发稿时,胜龙科技的2015年年报姗姗来迟。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946万元,比2014年693万元同比增长36.5%;2015年公司亏损393万元,相比2014年净利润201万元下降了295%。 

破产第一股展唐科技

展唐科技(430635)今年的新三板之路可谓是波折不断,自3月22日起,公司陆续被15家公司起诉,涉及金额1921.66万元。此外,在今年4月25日,展唐科技91名员工向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要求展唐科技支付拖欠薪资并办理退工手续。 

展唐科技2014年2月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移动终端通讯产品的整机制造、无线数据终端等产品研发与服务。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亏损582.76万元,2015年上半年仅盈利67.25万元,比2014年上半年下降近一倍。而且,公司的负债率截至2015年上半年末高达87.49%。 

截至目前,展唐科技仍处在停工停业状态。

作者:韩廷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