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生将VR直播手术:360度观看肿瘤切除 产经

新浪科技 / 樵夫 / 2016-04-16 21:33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消息,本周四,英国医生夏飞·艾哈迈德(Shafi Ahmed)将会给一名70多岁的结肠癌患者实施肿瘤切除手术。这项手术虽然比较常规,但由于采用了360度摄影技术...

____1.thumb_head

英国医生夏飞·艾哈迈德直播结肠癌患者的肿瘤切除手术。由于采用了360度摄影技术,世界各地都可以通过任意角度观看手术过程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消息,本周四,英国医生夏飞·艾哈迈德(Shafi Ahmed)将会给一名70多岁的结肠癌患者实施肿瘤切除手术。这项手术虽然比较常规,但由于采用了360度摄影技术,因此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通过任意角度观看手术过程。

47岁的艾哈迈德将从患者的腹部切开一个小口,从其直肠内取出肿瘤,然后将伤口缝合。此次手术将在伦敦皇家医院进行,手术室内将安装一套360度摄像头,让佩戴虚拟现实眼罩或使用智能手机的观众远程观看。但视频会有一些延迟。

你或许认为外科医生不会愿意让太多人亲眼看到他们的团队实施手术的过程,甚至有可能目睹他们犯下的错误,但艾哈迈德是一名极客,他很高兴人们能够全方位目睹难得一见的手术过程

两年前,艾哈迈德曾经带领他的团队率先通过谷歌眼镜实现了手术直播。如今,他对虚拟现实技术更加看好,认为这是一种“更具沉浸感的学习工具”。

事实上,投资者、企业家、工程师、艺术家、媒体组织和大型科技公司也都在努力推进这个行业的发展。尽管游戏和娱乐是最显而易见的应用方式,但包括艾哈迈德在内,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索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给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的积极影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