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电影创作者联盟在京成立产经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彦 / 2016-04-01 15:53

网络大电影创作者联盟成立现场(编剧帮供图)

3月31日,由编剧帮(北京小帮之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的新媒体平台)主办的“网络大电影生存之道”论坛在京举行。网络大电影到底是小玩意儿还是大事业?到底赚不赚钱?门槛应该有多高?编剧余飞、陈秋平,爱奇艺网络大电影开发中心项目总监于泳洋,乐视视频负责人王涵,腾讯视频代表刘荣,MSI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兼影业事业群总经理高锐等众多嘉宾围绕网络大电影的相关话题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观点。在论坛上,编剧帮创始人杜红军宣布成立网络大电影创作者联盟,余飞、陈秋平等人被聘为网络大电影创作联盟的剧本顾问。

陈秋平认为,虽然网络大电影体量相对很小,但从长远来看,今后与传统电影的区分度会越来越小。网络电影独特的优势是不需要大明星、特效、巨大的宣传发行费用,认真拍好就有观众。对于中国的年轻人来说,它是一个大事业,是有未来的。

据了解,网络大电影创作者联盟网罗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50名的优秀职业编剧,聚集了投资、制片、导演、运营、发行、记者等一系列业内精英100余人,联盟现拥有成型优秀作品30余部,有望成为业界新型资源库。

杜红军表示,创办网络大电影创作者联盟旨在最大化整合网络大电影市场资源、最快速分享网络大电影资讯,最终实现联盟成为青年电影人孵化器的目标。

作为联盟的剧本顾问,余飞认为,网络与资本使得影视行业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网络对影视行业的影响非常大。比如《如懿传》,网络平台已经出价到了一集900万元,网络成为了更强势的播出平台。余飞表示:“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未来网络就是主要的书写方式。资本和网络,与传统的院线、电视台整合结束以后,必然会迎来一个新的创作高峰。”

据悉,网络大电影2013年初具雏形,2015年井喷式、多元化迅猛发展。目前,网络大电影这个行业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乐视每天能收到百部左右的网络大电影作品;一个公司一个月开机数部网络大电影;一部中小成本的网络大电影回报率,比一部中小成本的院线电影还高;爱奇艺平台去年一年播放了600多部网络大电影,而去年一年上院线的电影也就是六七百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