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流量不清零”实施两月 收入减少20亿产经

光明网 / 吴劲珉 / 2016-03-26 16:25
2015年,三大运营商合计净利润达到1391.14亿元,吸金能力跟2014年基本持平。中国移动仍然一家独大,净利润占比高达78%。三大运营商日赚3.81亿元,其中中移动日赚2.97亿元,...

中国电信“流量不清零”实施两月 收入减少20亿

国内三大运营商2015年业绩数据对比(光明网拼图)

国内三大运营商的2015年业绩全部出炉。中国电信最新公布的2015年业绩数据显示,中国电信是三大运营商中唯一实现净利润正增长的运营商,2015年净利润200.54亿元,比去年增长13.4%。

2015年,三大运营商合计净利润达到1391.14亿元,吸金能力跟2014年基本持平。中国移动仍然一家独大,净利润占比高达78%。三大运营商日赚3.81亿元,其中中移动日赚2.97亿元,联通日赚0.29亿元,电信日赚0.55亿元。

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杨杰表示,去年实施的“流量不清零”政策,2个月对公司带来了20亿元的收入影响。今年全年实施,预计影响更大。

此前,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流量不清零”政策实施一个月,三大运营商收入增速出现回落。去年10月份三大运营商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74.03亿元,同比增长28.7%,较去年10月同比增速提高11.1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833.33亿元,同比下降6.5%,较去年增速回升4.9%。

2015年4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针对“手机流量资费和网速”问题作出重要指示。第二天,工信部便表示已立即布置相关企业研究落实,使老百姓上网速度更快,价格更优惠。去年10月1日,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手机月套餐内剩余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即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月底前使用,客户无需申请,默认开通。

流量不清零是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的一部分。杨杰透露,去年实施提速降费后,移动业务单价下降37%,固网业务单价下降55%,目前尚未收到政府新的提速降费要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