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招标沟通会除了卖辣条的,还有这么多奇葩…产经

百度百家 / 娱乐资本论 / 2016-03-28 14:20

今天,被炒的沸沸扬扬的papi酱广告招标沟通会终于举行了,虽然不是招标会,可也确实不少人心甘情愿拿出8000元人民币只是来沟通沟通~

前些天大家就对招标沟通会还要门票,而且要8000块耿耿于怀,这是有多不要脸才能做出这事?可是罗振宇觉得这是必要的甄别,嗯~~~~如果不收费,可能要被群众们嗑着瓜子围观了。

但是其实这8000真的根本都不算什么,因为4月21日的招标会要100万保证金。是的,罗胖说了“421当天,只看钱。”

那么,今天自愿捧着8000块来参加招标沟通会的都是什么人呢?可能独特的气场总是能吸引比较独特的人,今天小娱看到了在重庆卖辣条的,在深圳卖珠宝的,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神秘人,以及站起来就只为了打个广告的,竟然还有公然呛声罗振宇博之一笑的,嗯,可能是宝宝太年轻,竟然不知如何反应。

不过这次招标会可是明确表明了烟草、白酒、P2P金融、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风行业企业及医疗机构,不列入招标范围。嘛,为这次去现场的“保健品哥哥”和“P2P金融姐姐”心疼。

除了这些禁区,罗振宇还表示“除了被禁止的企业外,确实有些行业我们没想到,但我们不愿意跟你合作,我们保留这个任性的权利。”确实是挺任性的。

那么这次招标会究竟要怎么玩?罗振宇说了,整个沟通会说明其实就一句话“跟人玩,尊重不确定性”。你越追究确定的细节,我就越不跟你玩,大概这个意思吧╮(╯▽╰)╭

你要竞拍的究竟是什么?

标的物内容: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1日后任意一周的星期一

时长:可商议

发布次数:一次

贴片广告衍生回报:

papi酱微信公众号第二条位置推送一次,发布时间与广告贴片发布时间一致;

papi酱个人微博转发一次,发布时间与广告贴片发布时间一致;

罗辑思维微信公众号多次推送,其中包括:罗振宇60秒语音口播:2次、公众号图文第一条位置露出:1次、公众号图文位置露出:1次

罗辑思维可应邀对合作进行全程监制(如果需要)。

与很多广告招标不同的是,这次的标的物确实是充满了不确定性:发布时间随意,时长可商议。只是一个广告时长可商议,就让这个广告充满了神秘感,怪不得罗胖和一个做珠宝的广告主发生了这样的对话:

“广告时长可商议,大概是多长?”

“大概是可商议。”

哦。

其实这个可商议的意思,本身就是充满任何可能性,比如说你可以在papi酱三分钟的视频后面放5个小时的广告,每一帧都是两个二维码,每个二维码扫一下都是一张优惠券。也不是不可以,是吧?重要的是要会玩。

新媒体标王”要出多少钱才有可能拿?

这条广告究竟会被谁拿到,要多少钱才能拿到,恐怕是这场新媒体营销史大事件,最让人期待的悬念。虽然4月21日正式拍卖,这个悬念才能最终揭开,但我们还是可以从此次沟通会上观察到一些端倪。

据罗振宇所说,他希望是一方面在玩法和组织架构上充分互联网化、另一方面抱着创业心态的公司中标,这样才能把它玩到最好。传统企业和外企、国企以及层级固化的民企,都不建议参加投标。

说到价格,不得不说到罗振宇提出的定价概念:“您是在为自己企业的势能、想象力和智慧定价。”

Excuse me?

讲真,这样的话,如果你出价太低,那就是说你对自己企业的势能、想象力和智慧评价很低,你都玩不起,还要怎么玩?

所以,参加沟通会的某营销策划公司代表说了,“我觉得您这支广告的估值是1.42亿。”罗胖沉思了一下说“OK,欢迎来投标。”当然,这只是一个小插曲,笑笑就好,别当真。

据小娱了解,大多人觉得拍卖中标至少需要2000万,一条后贴片广告。去现场决定投标的几家市场老大和公关公司,心里价位都是500万上下,2000万就没得玩了,但都预计几家预算大头有可能买单,比如小米陌陌,现场还去了神州租车和优信二手车。

那,“新媒体标王”究竟花落谁家,多少钱才能拿到,我们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 奇葩参会者的正经问答”

1、来自重庆的辣条

Q:

我来自重庆,是一个很土的企业,在今天的场合最土的一个,我是做辣条的。

但是我产值5个亿的时候,注册资本只有3万块钱,我前两年成立了个公司,注册资本只有100万,那你这300万以下就把我拒之门外了。

我是非常非常有诚意的一个,我认为papi酱对我们公司的宣传应该是最精准的。

A:

如果你确有委屈,那我相信你一定能想到办法。比如,找一家注册资本超过300万的公司帮你竞标。

2、被退钱的保健品

Q:

我也想参加这次招标,今天来到这以后,感觉到了非常的绝望,因为我是做保健品的.

A:

8000块钱一会儿退给您

3、想要众筹买papi酱广告的收音机

Q:

在招标之前我能不能通过一个社会众筹的方式,拿到一笔钱来参加这个招标?但这可能涉及到权益,需要一些授权,可不可以?

A:

第一,官方绝不会给这个授权,第二,官方绝对不会反对你们这样做。这是典型的泡妞三式,叫: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我想提醒一下,你没拿下标王,退款的时候,会变成一个负面事件。所以我建议你们,除非你说无论多高我都拿下,否则我觉得要三思

4、不愿曝光的神秘粉丝

Q:

我们一个高端人士客户是papi酱的粉丝,是否可以不曝光并以个人身份来招标?

A:

抱歉,不可以。

5、害羞的神州租车

Q:

如果我们拿下标王的话,可不可以请papi酱乘坐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我们就是想说乘坐神州车比较安全一点

A:

所有这些要求我们不能做任何承诺。

6、偷着乐的某红酒

Q:

白酒不可以,红酒可以吗?

A:

好像我们之所以特定写白酒,就意味着红酒可以

7、某不知名网站

Q:

得到标王,投放广告前后会有什么本质差别?

A:

那是你的事,我给不了你任何承诺。

8、想要拥抱papi酱的沙发家具

Q:

我是做传统行业的,非常渴望拥抱互联网,但现在papi酱站在我面前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去拥抱。我拿到这个机会以后,传统企业存在什么样的机会点,请罗振宇老师暗示一下。

A:

不会玩,有什么要紧的,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个机会的话,那就拍下来咯,然后招标咯,全中国的广告公司都会借此创意一战成名,只要你愿意花这个钱

9、懵逼的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

Q:

我们的目标受众是集中在一二三线城市有追求的屌丝,我们想了解一下papi酱对这群人的影响能力或者影响潜力是怎样的

A1:

需要你自己来判断,我们没有数据可以支撑。

A2:

如果你们是用这种思维方式思考,最好不要参加招标。用人群的方式划分市场的时代早就过去了,我觉得可能要重新从一个理论价值角度思考您刚才的问题。

10、只想打广告的动漫公司

Q:

我们想竞标这次标的,是做动漫的,我们做的这个动漫的品牌叫《招财童子》……

A:

这个场合不适合做广告,您的问题是什么?

那没有了……

【彩蛋】

不明觉厉的营销策划公司

问:我想说我的话可能有一些任性。首先我先声明我的这个问题可能值1千万,我免费送给罗辑思维,您的这支广告值多少钱?

罗:什么意思?

问:我说您的这次有历史意义的新媒体的广告值多少钱?

罗:不明白你什么意思,小学语文体育老师教的?

问:以下的说话可能会对您有些不敬,我希望您能原谅我

罗:好好好,幸好我刚才已经把骂你的话说完了

问:你一直在说这支广告拍卖价值可能在1千万,您的想象力可能也就值1千万。我觉得您这支广告的估值大于1.42亿

罗:OK,欢迎来投标。作为营销策划公司,我允许你做这么长时间的广告已经很好了,你应该能体会到我的善意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娱乐资本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