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后 他们怎么办?他们换个平台接着干!产经

砍柴网 / 勿同财经 / 2016-03-30 17:38
2015年,P2P死亡之年。整个网贷行业陷入跑路新闻的裹挟中。这些平台都跑到哪里去了?他们如何逃避投资人的追讨?他们是仓皇失措丢盔弃甲?还是早有准备从容出逃?有一个答案是...

20150312101428784.jpg

2015年,P2P死亡之年。整个网贷行业陷入跑路新闻的裹挟中。

这些平台都跑到哪里去了?他们如何逃避投资人的追讨?他们是仓皇失措丢盔弃甲?还是早有准备从容出逃?

有一个答案是,他们换了一个平台接着干。

最近,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场。某平台出现问题后,居然更名改姓,换一个注册地,重新上线新平台,继续吸金。

1.亚圣集团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出场人物。

亚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中国郑州。

该公司在2015年下半年,曾经引起过多方关注。曾被指涉嫌“非法集资、自融、高利贷”。

公开信息显示,亚圣投资集团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中国郑州,现已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开发、投资担保、投资咨询、旅游开发与管理、机械制造等多领域共同发展的综合性、现代化大型集团公司。

按照官网介绍,亚圣集团旗下产业包括教育、金融和实业投资。旗下有多个房地产公司与担保公司,以及上下游模具产业。

至今搜索亚圣集团,仍然能找到多条“河南亚圣投资集团非法集资高息放贷涉嫌传销骗局”的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亚圣集团相关的各类涉及借贷纠纷的案件近百起。至今多个亚圣投资集团的投资人仍无法收回投资,亚圣此前曾经对外公开,涉及投资人外债接近30亿元。

通过企业信息查询,我们可以看到圣亚集团的法人是孟凡镰。

请大家记住这个出场人物,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追踪他的行踪。

2.玖信贷

在最近注意到一个新的网贷平台——玖信贷。

官方网站显示,玖信贷运营方为北京玖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承资产),隶属于玖远集团。

官网介绍看起来很牛逼,“玖远投资集团旗下拥有六家全资金融子公司:北京玖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玖信贷、北京恒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嘉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玖承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玖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每家子公司注册资金均为1亿元。

官网推出的团队人员CEO赵中亮、COO崔洋、CTO冯京宝,根据介绍看来都是具有多年金融、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

赵中亮CEO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通讯工程与市场营销毕业,师从2002年诺贝尔环境奖得主马丁格林教授,7年互联网行业从业工作经验,5年项目管理经验,3年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经验。

崔洋COO国民经济学硕士,8年金融行业从业工作经验,曾在多家银行以及期货公司任运营职务,对各类金融产品有独到眼光。

冯京宝CTO拥有10年技术开发经验,主持过多个大型互联网项目,对架构设计、信息安全有丰富经验及清晰视角。

查询玖信贷股东情况,却有不同发现。

3.暧昧关系

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北京玖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为孟祥彬,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股东信息为玖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孟祥彬,主要成员为孟祥彬和孟琦,看起来都没有什么问题呢。

但变更记录却颇有玩味。

在2014年一次变更中,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孟凡镰。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法人由原来的孟凡镰变成了孟祥彬。

当然,据此也无法证明此“孟凡镰”就是亚圣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孟凡镰”。但我们在投资人变更中,找到了线索。

我们终于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亚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经多个渠道验证,玖信贷与亚圣集团的负责人,都为孟凡镰、孟祥斌两人。

通过调查“亚圣”以及“孟凡镰”的情况了解到,孟凡镰作为实际控制人,拥有多个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公司、以及担保公司。

多为爆料人对透露:“北京亚圣投资公司改头换面成北京玖远投资公司,由孟祥彬负责,河南亚圣客户大量钱财源源不断流入到该公司。”

目前,亚圣集团旗下的亚圣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此前出现的兑付问题至今仍未解决,投资人追偿无门。

说白了,亚圣集团出现问题后,原班人马换了平台名字,重新注册公司,从线下贷款业务线,直接“升级”到线上,重操旧业。

在玖信贷的官网上,我们看到一组数据。

玖信贷累计交易额8亿。

目前,亚圣集团尚欠下30亿的投资人外债。

这个数据,对于投资人来说,未免太过讽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