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英雄如山》央视开播产经

/ / 2016-03-31 14:23

4月2日,时值清明时节,一部以纪念英雄先烈,讲述当代英雄故事为主题的电视纪录片《英雄如山》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亮相。

《英雄如山》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东方良友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手打造。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作品,《英雄如山》旨在信仰体系和价值观缺失的当下,树立英雄如山、山如英雄的崇高理念。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济南英雄山,英雄山,紧连泰山余脉,是齐鲁文武交汇之地。这里,不仅是英雄们重于泰山的归属地,也是英雄基因赖以生存的滋养地。自秦琼至辛弃疾,从终军到李清照,在这片以英雄山为中心的方圆百里的沃土上,自古以来及就流淌着英雄的血脉。倒下的是一个个坚贞的英雄,升腾起的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不屈不挠的民族魂。

在当下这个和平的时代,“英雄”这个词汇似乎已经离我们远去,功利主义、拜金主义随着中国社会整体转型和全球化深入发展似乎逐渐挤进国人的精神世界。3集电视纪录片《英雄如山》,正是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的经典力作。该片在纵向上涵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大历史时期,在横向上遍布了中国的东南西北中的5个方位,用宏大的视角和高远的立意,用真实的、震撼的影像,塑造一群立体生动的英雄群像,树立英雄如山、山如英雄的崇高理念。

据主创团队介绍,纪录片《英雄如山》的视野与立意力求高远,在大量运用影像及文献资料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英雄背后震撼人心的故事,通过走访事件亲历者,结合历史深度和人文深度,从当下社会现实切入,纪录当代中国英雄,追溯近现代史上的英雄人物,全面呈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以及甘愿奉献青春和生命的一个个传奇故事。

3集纪录片《英雄如山》4月2日至4日每晚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播出,以期用现代影像技术,向曾经的英雄,以及当下的英雄们致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