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复牌后涨停 将入股海洋音乐集团并成立暴风影业滚动

新浪财经 / 徐雯 / 2016-03-28 19:54
3月28日消息,停牌多月的暴风科技今日复牌后即封涨停,短时间跳水后又回到涨停。上周,暴风科技宣布斥资31亿收购三家公司。今天,暴风科技CEO冯鑫又对外透露了公司另几项投...

3月28日消息,停牌多月的暴风科技今日复牌后即封涨停,短时间跳水后又回到涨停。上周,暴风科技宣布斥资31亿收购三家公司。今天,暴风科技CEO冯鑫又对外透露了公司另几项投资:战略入股海洋音乐集团;将成立暴风影业等。

就在上上周也就是3月14日,暴风科技曾发布公告,宣布正式进军影视、游戏和海外业务:10.8亿元购买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10.5亿元购买甘普科技100%的股权;9.75亿元购买立动科技100%的股权。三项并购共耗费资金31.05亿元。

根据暴风科技CfO毕士钧向新浪财经透露的数据,这三家公司2016年将为公司提供2.35亿元的净利润,预计将推动2016暴风科技的净利润超4亿元人民币。

今天,暴风科技对外宣布了又一项合作,即战略入股海洋音乐集团。但双方公司并未公布具体投资金额和占股比例。

公开资料显示,海洋音乐集团旗下拥有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彩虹音乐等音乐网站及平台,以及海洋音乐、源泉音乐等数字音乐版权服务公司。

另外,暴风科技今日还公布了其整体游戏业务布局:除了收购立动科技和甘普科技100%的股权与团队,将联合天象互动共建新一代游戏发行平台,成立首期3亿元的游戏投资基金。

暴风科技此次收购的影视资产、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也引发市场关注,因稻草熊影业的股东包括知名演员吴奇隆和刘诗诗夫妇、赵丽颖等人。

今日,暴风科技也对外宣布,即将成立暴风影业,并与稻草熊影业共同成立一家VR影视制作公司暴风稻草熊,将VR技术应用到实际的影视作品拍摄中。

据了解,暴风科技暴风科技旗下的VR平台发展迅速,根据暴风科技的数据,截止2016年3月,暴风魔镜的销量突破100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