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请”天猫首发VR产品 马云笑答“没问题” 产经

每日经济新闻 / 蒋佩芳 / 2016-03-21 13:57
不用多久,中国用户就能在天猫上买到Facebook的最新VR(虚拟现实)产品。3月19日,马克•扎克伯格在同马云的对话中表示,希望马云能够帮助Facebook在中国市场首发VR产品,...

1451033194229

不用多久,中国用户就能在天猫上买到Facebook的最新VR(虚拟现实)产品。

3月19日,马克•扎克伯格在同马云的对话中表示,希望马云能够帮助Facebook在中国市场首发VR产品,马云笑答“没问题”。

扎克伯格表示,2016年会成为VR年。同时,5到10后,VR手机会成为市场主流。Facebook在VR方面投入了众多资源并推出了相应的产品。

就在一月,高盛曾发布58页报告展望VR产业前景,其认为VR设备将成为继电脑、手机之后的下一个计算平台。高盛预测到2025年VR和AR的硬件营收将高达1100亿美元,VR设备会像电视一样普及。Oculus也曾表示它的长远目标是让10亿人使用VR设备。

记者注意到,阿里巴巴于数日前曾首次对外透露集团VR战略。在内容方面,阿里已经全面启动 Buy+计划,想要引领未来购物体验,并将协同旗下的影业、音乐、视频网站等,推动优质 VR 内容产出;在硬件方面,阿里将依托全球最大电商平台,搭建 VR 商业生态,加速 VR 设备普及,助力硬件厂商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