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科技巨头市值一天缩水787亿 过去3周蒸发3970亿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4-03 15:08
据晨星网北京时间4月3日报道,星期一,最大的科技公司股价延续了过去3周以来下跌的趋势,引起投资者担忧过去一年来的科技股牛市可能终结。

 

过去3周FAANG市值累计蒸发3970亿美元

据晨星网北京时间4月3日报道,星期一,最大的科技公司股价延续了过去3周以来下跌的趋势,引起投资者担忧过去一年来的科技股牛市可能终结。

所谓的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去年曾拉动主要股指屡创新高,星期一它们的市值蒸发了787亿美元。与3月12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触顶时相比,这五大科技巨头的市值更是累计蒸发3970亿美元。

随着悲观情绪不断扩散,包括芯片厂商、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生物科技公司在内的公司股价也开始走低,突显抛售情绪已蔓延至整个科技板块。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所有科技股都出现下跌。

悲观情绪还蔓延至其他板块。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30只成分股中的28只均出现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2.2%,蓝筹股指数跌幅为1.9%,科技股权重更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2.7%。

投资公司Cabrera Capital董事总经理保罗·卡尔森-威利斯(Paul Karrlsson-Willis)表示,“Facebook是市场宠儿,华尔街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是,Facebook最近承认与特朗普政府有关联的一家公司,不恰当地使用了5000万名用户的信息,使得许多投资者都担心,谷歌或亚马逊等其他科技巨头是否存在类似问题。

特朗普总统在Twitter上批评亚马逊商业模式后,星期一这家电商巨头股价下跌5.2%;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特斯拉披露交通事故资料不满后,这家公司股价大跌5.1%。Facebook股价跌幅为2.8%。

芯片厂商AMD股价下跌了5.2%,游戏公司动视暴雪下跌了3.5%,网络设备厂商思科跌幅为4.4%。

交易员表示,一系列技术因素加剧了市场上涨势头减弱的担忧。星期一,标普500指数自2016年6月——那天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欧——以来首次报收于200日均线下方,这标志着未来市场会有更大波动。

空头在大举做空科技板块。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资料显示,在被做空最严重的10家公司中,科技公司占了7家。星期一,投资者砸入10亿美元做空FAANG股票。

许多投资者对于科技产业的增长潜力依旧保持乐观。FactSet的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的科技公司利润预计将增长22%,超过标普500指数成分股17%的平均值。但科技股最近的震荡,也让投资者担忧,利润的增长是否足以推动科技股如此快速上涨。

去年科技股大幅上涨,Facebook累计涨幅达到53%,苹果上涨46%,Alphabet涨幅为33%。科技股的快速上涨,使得一些投资者担忧2000年3月网络股泡沫破裂的一幕是否会重现。

今年以来FAANG涨跌互现——只有亚马逊和Netflix保持上涨,三大主要股指都有不同程度下跌。与三周前的高点相比,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9.5%。(编译/霜叶)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