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签名公司DocuSign申请IPO 计划融资1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8-03-29 12:29
电子签名公司DocuSign周三递交了S-1文件,以此为IPO(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

电子签名公司DocuSign CEO丹尼尔-斯皮里奇

电子签名公司DocuSign周三递交了S-1文件,以此为IPO(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

DocuSign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事实上成立已有15年之久,总部位于旧金山。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设定为“DOCU”。不过,DocuSign在上述文件中未披露IPO具体发行的股票数量和发行价。文件显示,DocuSign计划通过IPO融资1亿美元.

就在上周,媒体传出消息称,DocuSign已经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秘密文件。

事实上,DocuSign长期以来一直在秘密筹划上市事宜。据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提供的信息,DocuSign最近一轮私募融资还是发生在2015年,当时的DocuSign估值约为31亿美元。

目前来看,科技公司IPO市场再度升温,而DocuSign则将成为近期寻求IPO的软件公司之一,其它公司诸如Dropbox、 Pivotal、Smartsheet和Zuora等。

DocuSign尽管成立已有15年,但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周三通过S-1文件首次披露——看上去与其它科技初创公司非常相似。DocuSign公司去年营收增长迅猛,但仍面临着巨额亏损。

DocuSign的S-1文件显示:公司2017财年营收为3.815亿美元,高于2016财年的2.505亿美元;2017财年的订阅服务营收为3.486亿美元,高于2016财年的2.291亿美元;2017财年毛利润率为73.1%,高于上一财年的70.5%;2017财年运营亏损为1.158亿美元,上一财年运营亏损为1.193亿美元。

DocuSign公司2017财年净亏损为1.154亿美元,上一财年净亏损为1.226亿美元;2017财年总客户数量为28.5万,高于上一财年的21万;2017财年企业客户数量为3万,高于上一财年的2.3万;主要股东分别为Sigma Partners(持有12.9%的流通在外股票)、Ignition Partners(持有11.7%的流通在外的股票)、Frazier Technology Ventures(持有7.2%的流通在外的股权)。

内部持股情况:DocuSign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凯斯-卡拉奇(Keith Krach)持有6.3%的流通在外的股票、创始人兼董事兼前首席战略官托玛斯-贡瑟(Thomas Gonser)持有1.5%的股权;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斯皮里奇(Daniel Springer)持有320万个限定股票单位。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将担任DocuSign公司IPO的主承销商。(编译/金全)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