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1710亿元 占美团点评整体交易额47.5%产经

砍柴网 / 管艺雯 / 2018-01-18 16:17
1月18日消息,今日在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透露,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为1710亿元,是2016年的2.9倍,他同时预估整个外卖线上大盘3000亿元,餐饮业...

 1月18日消息,今日在美团外卖产业大会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透露,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为1710亿元,是2016年的2.9倍,他同时预估整个外卖线上大盘3000亿元,餐饮业大盘39000亿元。

而就在两天前,美团点评CEO王兴透露,2017年美团点评整体交易额达到3600亿元,同比增长约为50%,收入达330亿元,美团点评已覆盖全国2800个市县区,连接了超过700万餐饮商户。

据以上数据测算,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在整个美团点评总交易额的占比将近一半,为47.5%,而按照交易额的维度,美团外卖在整个在线外卖的市场份额约为57%。

美团外卖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杨文杰进一步回顾了2017年美团外卖的关键数据:2017年美团外卖用户数2.5亿,合作商户数超过200万家,活跃配送骑手超过50万名,覆盖城市超过1300个,日完成订单1800万单。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会上表示,目前餐饮商家要更多关注跨界经营的业态,比如目前盒马鲜生、7-11等业态中经营餐饮的比重越来越高,而餐饮行业对这种变化的反应相对迟缓。

王莆中赞同这一观点,他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今天打败你的对手可能不是隔壁老王,而可能是后面那幢楼里的老王。”他现场表示,因为美团外卖的存在,2016年导致中国方便面的销量少了100亿包,因此商家需要更加警惕来自线下新兴零售业态的跨界竞争。

王莆中用“广覆盖”、“全场景”、“新物种”、“强配套”这四个关键词总结了美团外卖的2017年。目前10万人以上的县,王莆中透露美团外卖已经全部覆盖。

对于美团外卖的2018年,王莆中用了三个关键词——渗透率、产品、品牌。首先是渗透率,也就是外卖在线占比,王莆中认为这是最重要的指标,他预估美团外卖商家整体的平均渗透率在13%;第二是产品本身,产品的同质化在2017年达到高潮,因此产品必须要有特色,单靠渠道红利不够;最后是品牌,很多商家的线下品牌很好,但在线上的品牌还没有树立消费者足够的认知。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管艺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