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13000币值蒸发1/3!能否再度满血复活?证券

砍柴网 / 汇通网 / 2017-12-22 16:28
此前上演的疯狂上涨行情的比特币走势在本周急转直下,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后再度走到“崩盘”边缘。自上周日(12月17日)创下逾2万美元的新高后,比特币本周持续下跌,且跌...

此前上演的疯狂上涨行情的比特币走势在本周急转直下,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后再度走到“崩盘”边缘。自上周日(12月17日)创下逾2万美元的新高后,比特币本周持续下跌,且跌幅逐日加大。

周四,比特币一度迅速跌至13300美元,之后又回升到15000美元左右,但反弹支撑力度不足,周五欧洲时段盘初,比特币价格已经跌破13000美元,自此前高点下跌足足35%!

此外,其他加密货币也遭受重创。

比特币一周以来持续低迷,周四晚间(12月21日)继续延续这种态势,在几个小时内跌了2100多美元;周四当天,芝加哥交易所的比特币期货也在上市后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12月21日晚跌了将近10%至13390美元,本周相当于下跌了22%。

通常在加密货币领域,下跌并不局限于比特币。正如下面的图形所看到的那样,不仅比特币遭受压力,大部分的加密货币都在在遭受重创。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其他主要的加密货币在12月21日晚上也遭受重创,比如以太币(主要在以太坊系统运行)下跌约8%至758美元。而比特币的衍生品也是竞争者-比特现金(Bitcoin Cash)下跌超20%至2969美元。

而周四晚上的比特币暴跌正好撞上亚洲交易日的开始,受到周二韩国比特币交易所Youbit遭受黑客攻击申请破产的影响(可能是朝鲜设的局),比特币在周五亚洲时段出现下滑。

有人推测,近几个月来比特币的迅速攀升,主要是受到亚洲市场的带动。

周二(12月19日),Coinbase刚刚宣布将开始交易比特币现金后,比特币价格也曾一度下跌超2500美元。

与股票这样受到更加严格监管的市场不同,比特币没有“熔断器”规则,从而不能进行大幅抛售的交易,避免发生全面的恐慌。比特币交易中大跌紧随大涨之后是很正常的现象。在今年9月和11月,比特币价格都在短线下跌30%左右之后迅速反弹再创新高。只是,这次比特币价格还能够第三度上演“就地复活”吗?

(来源:汇通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