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赞周年庆典活动,融汇城市精髓,“颜”之有礼滚动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12-15 11:2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讲求效率被定义为快。城市快速发展步伐下,快的是人们在每天赶往上班路上囫囵吞枣的早餐。机场书店上贩卖的成功心理学,便利店里一早被打包好的冷冻食...

  直击快时代痛点,致力百年传承基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讲求效率被定义为快。城市快速发展步伐下,快的是人们在每天赶往上班路上囫囵吞枣的早餐。机场书店上贩卖的成功心理学,便利店里一早被打包好的冷冻食品,仓促生活扛起新一代年轻人的梦想。忙碌填充起深夜的寂寞,被忽略的,是盲目追求效率下的生活品质。

地道赞应运而生,在这个浮华年代静心沉淀一场东西文化结合的饕餮盛宴。花费六年时间,精心筹划唤醒人们对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

  地道赞的执着,始于味蕾,忠于细节

一碗简单沙茶面背后,是不计成本的探索味道来源。吃出健康,地道赞摒弃老传统中沙茶面汤汁必须用猪油提香的做法。追寻癀(hong)味,花大量时间寻根问底,赶在狗虾大量供市的季节里制作出醇厚的粉料。追寻细致口感,不断在烹饪过程中追求极致。经过上千次实验,最终做出蒜蓉配料应该手工剁碎还是机器标准化切碎,应该让香气在文火慢熬中渗入汤髓还是出品时投入让香味迸发四溅的艰难选择。

地道赞诚意邀请曾被美国GRAPHIS杂志评为全球十大设计公司之一的陈幼坚设计公司亲自设计Logo和旗舰店。陈幼坚先生曾荣获香港乃至国际奖项400多个,在纽约、伦敦、东京等地名声大噪。

对于整体旗舰店的设计,陈幼坚先生灵感来源于多次到厦门探访本地人文历史的过程。这个过程直接影响成品设计思维,融汇国际格调与本土风格标识,形成代表老厦门特色的城市精髓视觉形象。

亲自挑选装修原料,来自地道赞对于东情西韵文化更加纯粹的一种执着还原。不畏艰辛,远赴西班牙巴塞罗那,从传统工坊中量身定制手工烧制,成品红砖挺括且带自然釉面。摒弃轻易获得却不符合品牌调性的本土原料,不惜斥巨资,为原料奔走各国间,尽心追求完美。

也许在外人看来是耐人寻味、耗损资源的行为,但地道赞坚信把细节做到极致,才有资格在历史洪流中坚持自我,追求卓越。

  热爱生活,以诚待客礼动全城邀您共赏厦门古早味

地道赞的创立背负着很多,其中不乏对厦门文化的致敬之情。不曾踏足厦门的人群,仅能通过画面、声音传递文化吗?

老厦门的建筑,鼓浪屿上曾经的马路、领事馆、洋行、银行若只能通过有限的媒介传播实在太过可惜。然而热爱生活,以诚待客,是老厦门人与生俱来的品格,通过地道美食和用心手信以招待远方游客,为更多苦于找不到城市精髓代表的宾客提供地标服务。

地道赞坚信,味道传承代表历史发展的进程,美食手礼代表厦门人文情怀的浓缩。如果说伴手礼展示着一座城市的特色,那么伴手礼更代表着送礼人对于人情礼数的珍重和城市的层次水平。

好的伴手礼,结合味道、品质与品味。作为厦门这座城市精髓的浓缩,不随波逐流,亲自打造老厦门心目中的礼数。那么,地道赞的故事就开始了。

  地道赞馅饼,是暖入心田的厦门味道

地道赞采用最传统的制作工艺,还原馅饼浓郁的古早味,小巧玲珑,色泽金黄,皮酥馅靓,入口有冰凉爽喉之感,食而不腻。

坚持采用上等绿豆制作馅料,不添加任何辅助食材。将上等绿豆蒸熟去壳,恰到好处地加入白糖、上等猪油,在提升馅料香气的同时,也将馅料的软硬度控制得分毫不差,这样制作而成的馅料,把绿豆的口感发挥到了极致。

1513308016(1)

  地道赞春卷,包含厦门人的精巧细致

霜降以后,春卷作为主力军闪亮登场。二十四个节气中,唯独霜降让春卷独树一帜,展示风采。一切源于春卷馅的主打食材——高丽菜。

区别于其他节气特殊的温度、泥土状态,每年公历的10月23日或者24号,是秋分的最后一个节气。深秋降温,导致植物光合作用减弱,有机酸的合成得到抑制,从而使植物体内有机酸被逐渐消耗。这时的高丽菜,由于生长环境改变,呈现与平日不一样的扁平状。感恩霜降,让高丽菜甜软香糯,口感更佳。

春卷其他食材包括五花肉、豆干、大蒜、豌豆角、红萝卜、香菇、冬笋、鲜虾仁、海蛎、鱼肉、豆干、瘦肉等。不同材料之间,下锅翻炒极度讲究严谨顺序以及翻炒时间。顺序错,则影响口感,翻炒时间过长或过短,则影响食材融合的呈现。春卷馅的制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最后把春卷皮摊平桌上,抹上辣酱,撒上絮好油酥过的浒苔,再撒上芫荽、蛋皮、花生末,卷起来就是春卷。浒苔也许并不为人熟知,但这种小小的香料在春卷制作过程中发挥了吸油、提香的作用。

1513308103(1)

从寻根究底的沙茶面来源,到精心钻研馅饼的配方再到讲究食材季节、烹调技术的春卷,无一不展示着地道赞对于食物、美学的致敬之情,让东西方文化在此刻相遇、交融。

执着的背后是对消费者的负责,致力打造靠谱,地标城市精髓风向标是地道赞前进的动力。地道赞落地一周年之际用真心和客户做朋友,用时间沉淀信赖。让饮食与美学在结合中升华,地道赞将于2017年12月08日-2017年12月24日举办店庆活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