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Dmall与河北美食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滚动

砍柴网 / / 2017-12-13 11:22
据介绍,多点自由购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快速完成消费流程的可能:在手机端扫描商品条形码、提交订单、在线支付后,经过核验即可将商品带出防损门,不仅大量节省了用户的排队...

u6apb0xxsvm8abj8

近日,多点Dmall与河北美食林集团牵手宣告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会依托模式互补和资源共享,实现在供应链、仓储物流、线上配送和商品管理等全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河北地区零售业的发展。这是继多点Dmall在北京、天津零售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后,首次向华北区域其他城市扩张。

据了解,多点Dmall与美食林在河北省邯郸市展开合作,双方将依托多点自由购功能、线上订单2小时配送服务等,实现美食林线下店铺用户、服务、收银支付、门店管理等重要模块的重塑升级,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体验的同时,通过会员电子化信息的快速、准确搜集,对用户画像和消费大数据进行精准定义,围绕商品侧、会员侧、支付侧和营销侧等维度,共同优化门店运营逻辑和管理效率。

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表示,多点一直坚持和线下零售企业进行“双打”的发展模式,通过联合线下传统供应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方案和大数据应用,一方面强化传统零售业在区域覆盖、供应链、消费者信任和面对面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解决传统零售商在结账排队、商品升级、用户流失和电商冲击上的痛点。多点在与传统零售商的合作中,既要保证零售企业现有的业务不受影响,同时又通过多点赋能实现业务升级。美食林是国内非常优秀的零售企业,有着多年运营上的积累。尤其是在河北邯郸,美食林更是零售行业的龙头。通过跟美食林的合作,多点可以更好的走进邯郸市场,让邯郸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线上和线下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

美食林董事长刘勇表示,美食林自成立以来,“永不止步、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就一直刻在集团的创业基因里。多点一直以来都非常尊重零售行业的发展规则,尤其是对线下零售商,多点非常注重和线下零售商共同发展。此次与多点Dmall的合作,我们期待能为顾客真正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升级消费体验,为美食林的“新零售”转型提供关键助力。

公开资料显示,多点Dmall成立于2015年4月1日,是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新零售平台,品类覆盖生鲜、日用百货等日常消费品,在为传统零售商提供完整电商能力的同时,为用户提供秒付、自由购、会员打通、线上订单2小时配送等服务。现在多点Dmall的总会员超3000万,月度活跃用户数超过500万。根据第三方大数据平台易观千帆发布的《2017年10月APP月度TOP1000排行榜》中,多点Dmall连续数月蝉联零售O2O、生鲜电商分类榜单冠军。

河北美食林集团创立于1992年,致力于成长为全国领先的商业及服务业营运商,目前拥有商业、金融、置地三大产业,经营范围涵盖超市、便利店、物流配送、食品加工、房地产开发、餐饮、金融投资等多个业态。美食林集团目前拥有商超门店30家,便利店500余家,是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荣获“中国商业名牌企业”“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商业服务业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4foe2yvcgqgnlvft

用户在超市员工帮助下核验商品

实际上,自今年12月1日起,多点Dmall跟美食林集团在邯郸市已在4家门店进行多点自由购功能上线,上线仅三天,在美食林美好之家多点自由购单量单日占比突破10%,业绩远超预期。据了解,美食林第二批将有22家门店上线自由购功能,预计上线日期为12月20日。

据介绍,多点自由购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快速完成消费流程的可能:在手机端扫描商品条形码、提交订单、在线支付后,经过核验即可将商品带出防损门,不仅大量节省了用户的排队时间,改善了消费体验,更极大提升了门店运营效率。

目前,目前多点Dmall与物美、新百、中百等7个商家合作覆盖了1210家门店,其中核心门店平均电子会员占比已经达到83%;在与新百集团合作中,上线仅15天,电子会员占比就已达到10%。目前在北京、杭州地区,多点自由购用户每日订单量占比已经超过20%,在提升门店结账效率的同时,更是吸引大量年轻用户成为商户会员。在合作的6个月内,多点Dmall帮助商户整体会员年龄降低3岁。值得关注的是,多点Dmall后续还将在美食林上线线上订单2小时配送服务,通过多点技术接入和双方深度资源共享,共同拓展新利润空间。

业内分析师表示,新零售是今年互联网行业最大的风口,随着阿里、腾讯在这个行业不断的加码,预计在新的一年,新零售行业将会开始进入到快速的扩张阶段。此前,多点Dmall的模式已经北京、天津、杭州、银川、武汉等多个重点城市,被验证了能够成功且可复制。此次多点Dmall和美食林合作,其实是多点一直以来牵手地方龙头零售企业进行发展的最直观表现。随着行业整体的向前推进,预计多点会在更多的区域进行合作。

据多点Dmall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多点的稳步发展,在美食林之后,多点在其它地区也已经跟几家线下零售行业巨头签订了合作,相关业务会陆续上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