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的农村电商生态玩法:用赋能振兴乡村滚动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12-13 14:47
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被首次提出,突出三农问题重要性的同时也给亿万农民们吃了一剂定心丸,而农村电商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深度普及,无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

t0105d11b6321925eb2

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被首次提出,突出三农问题重要性的同时也给亿万农民们吃了一剂定心丸,而农村电商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深度普及,无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行动方向。

农村电商领域的“独角兽”品牌汇通达便率先将乡村振兴纳入了战略行动框架,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中国家电流通年会讲话中提到,“汇通达要构建一个镇一级的社区生态服务圈,并将制造商、经销商、乡镇店、当地政府、农民都纳入其中,打造多赢格局。”生态,是汇通达发力农村电商的玩法,而“乡村振兴”则是企业行动的核心目标。

乡村振兴第一步:推动尖货上行标准化

在正式呼应“乡村振兴”战略前,汇通达早已为农产品尖货上行铺垫许久。基于平台内的70000余家乡镇夫妻会员店,汇通达不仅架设了工业品下乡的便捷通道,也着手实时地帮助全国偏远地区的农户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帮助增收的同时,也为城市消费者提供了优质新鲜的农特产选择。

6月份广东角湾村蜂蜜通过汇通达平台日售2万元,并获得当地政府点赞;7月宁夏宁中的鲜枸杞、浙江嵊州甜美的桃形李、奉化多汁的水蜜桃等都陆续上行,销往全国各地……一系列鲜活案例不光丰盈了汇通达供应链能力,也培养了平台标准化服务能力。汇通达相关负责人表示:汇通达农产品上行的核心是乡镇夫妻会员店,一手掌握当地农特经营情况,一手预测产品的消费潜力并精准备货,配合本地化的营销模式让“尖货们”飞速流动。

今年双十一期间,汇通达充分调动各地种植户、乡镇夫妻店网点、区域平台和电商总部的4级力量,同步上线赣南脐橙,台湾大青枣、福建沙地番薯、冰糖木瓜等人气单品,并以其质优价廉的独家优势实现单天销售分别突破10000斤、5000斤、3000斤、5000斤的出色成绩!

会员店深度赋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并举

“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多元发力,除了通过尖货上行为农户创造直接收益外。今年4月,汇通达宣布与协鑫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面向乡镇地区推广光伏进村项目,真切践行绿水青山的号召同时,也能够为广大农民群体增收,从而实现“以能带产”。

而在整个“以能带产”的良性循环中,乡镇夫妻店作为关键的流通中转站则享受着汇通达5+持续赋能的独家待遇:商品+、工具+、社群+、活动+、金融+。5+赋能一改乡镇夫妻店传统的销售模式,将夫妻店发展成为具有本土特色的小生态圈,全国各地的小生态圈汇聚在一起,则构建了独具汇通达特色的生态体系。

然而汇通达并没有止步于此,已有模式和体系上的迭代更新,使得汇通达不断创造着溢价。4月份微物流项目启动,让“有人、有运力”的夫妻店承接外部的社会物流订单,让他们在闲时“有活干、有钱赚”。迄今为止微物流已覆盖安徽和山东地区,汇通达微物流相关负责人透露道,“体现在乡镇会员店增收上,成熟站点每个月额外增加了近万元物流的收入,已经是很正常了。在可预见的将来,微物流模式逐渐完善扩大,会员店的额外运力收入也会不断在增加”,可以说是一座长久的“金山银山”。

汇通达生态体系的形成意味着更高的包容性与灵活度。为实现乡村振兴与会员持续赋能,汇通达已在生态圈中做好了资源储备:今年以来,汇通达在江西、湖北以及广东等地区建立起数个亿元农资服务平台,为农资市场的发展蓄力;并与奥帅电器、伊美特净水等供应链公司签约,为商品品类的扩充聚能……未来,汇通达将通过产业生态圈组合出击,进一步升级开放乡村地区经济,重构社会各界对乡村的想象。乡村振兴之路,汇通达正在领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