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第三季度股价持续增长,正逐步朝着人工智能公司方向转型证券

砍柴网 / 搜狐科技 / 2017-11-10 15:16
英伟达近期公布的财报超过预期,表明该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一直在取得不错的结果。在过去的十年中,英伟达已经不满足于图形芯片领域,扩大到并行处理数据中心和深度学习神经网...

英伟达近期公布的财报超过预期,表明该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一直在取得不错的结果。在过去的十年中,英伟达已经不满足于图形芯片领域,扩大到并行处理数据中心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与自动驾驶汽车等人工智能领域。

该公司今年公布的每股收益为1.33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营收为26亿美元(增长32%),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过去一年中,人工智能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了100%。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所有增长驱动上都有一个很好的季度业绩。”他还说“世界各地的行业都在加快人工智能的普及。”

他补充说:“我们的Volta(图形处理器)GPU已经被所有主要的互联网,云服务提供商和计算机制造商所接受。我们新的TensorRT推理加速平台让我们能够在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中实现增长。”

英伟达最大的业务仍是游戏,截至10月31日的第三财季,营收为15.6亿美元。而数据中心的营收目前为50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收支平衡来自于视觉化,汽车,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知识产权。

他表示,在英伟达更为传统的市场,GeForce和Nintendo Switch都出现了强劲增长。而且英伟达为自动驾驶生产的新Drive PX Pegasus超级计算机(名为“机器人出租车”)也已经被广泛采用,黄仁勋说。英伟达为Nintendo Switch游戏机提供了主要芯片,其GeForce芯片是游戏PC的图形芯片。

英伟达股价在收盘后交易中小幅上涨至每股205.61美元。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图形处理器(GPU)正超过游戏,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它们被用于数据中心处理非图形的并行处理任务。此外,它们被用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同时也被用来挖掘加密货币。

英伟达总是面临着不确定性和竞争。英伟达正通过其Shield 4K机顶盒与Apple TV竞争,后者现在已经内置了谷歌助手技术。汽车公司特斯拉本周还暗示,可能会向自主设备的硬件方向发展。有传言称,特斯拉正试图与半导体公司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合作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而不是使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芯片。但英伟达最近也表示,将与中国的阿里巴巴和腾讯合作,为其庞大的数据中心提供技术。

本周,有消息称,AMD的图形主管Raja Koduri跳槽到英特尔,作为该公司的核心和视觉计算的首席架构师。英特尔表示,将进军高端显卡芯片市场,并与该市场的主导者英伟达发起挑战。

在未来的季度,英伟达会有更多的增长,预计营收为26.5亿美元,毛利率为59%。

来源:搜狐科技     作者:AiTechYu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