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我来贷融资2.2亿美元 阿里参投证券

砍柴网 / 腾讯创业 / 2017-11-08 17:30
据外媒报道,网贷创业公司WeLab今天宣布,完成一轮2.2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在香港运营着WeLend,在中国大陆运营我来贷。

据外媒报道,网贷创业公司WeLab今天宣布,完成一轮2.2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在香港运营着WeLend,在中国大陆运营我来贷。

通过2015年成立的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阿里巴巴也参与了WeLab的此轮融资。

WeLab拥有2500万用户,处理的贷款总额为280亿美元。该公司向用户提供小额贷款,业务全部通过移动应用在线完成。

WeLab CEO龙沛智表示:“2017年,我们专注于推动业务的增长。2017年上半年,我们的贷款业务同比增长了6到7倍。而2016年,公司的业务也获得了6到7倍的同比增长。我们很高兴宣布,今年业务已经实现盈利。”不过,WeLab没有公布具体数据。

在我来贷平台上,贷款额度从450到7500美元不等,逾期率为2%到3%。

与网贷行业的其他公司类似,WeLab也采用不同寻常的方法,利用用户生活中的数据去评估他们的信用。该公司使用面部识别、文字和图像分析,以及监控在线行为等手段去进行信用评估。龙沛智表示:“我们最快的审批时间只有1.7秒,并且每1.3秒就会处理一名新用户。”

他表示,20到35岁、热衷科技的工薪族是该公司的主要用户群体。

WeLab将使用最新一轮融资去投资大数据技术、信用风险分析技术、产品开发,扩大业务规模,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加速海外扩张。

随着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的发展,WeLab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近期,Kabbage完成了2.5亿美元融资,开拓亚洲市场。而行业先驱Lending Club已经是规模22亿美元的生意。

中国大陆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点融网可能是网贷领域规模最大的独立创业公司,而阿里巴巴通过蚂蚁金服也提供网贷服务。

WeLab的融资总额已达到4.25亿美元,最新一轮融资被定位为B+轮融资。瑞信、建行和国际金融公司也参与了此轮融资。根据WeLab的公告,此轮融资是“包含股权和债务的战略融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