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规模再次超过整个欧洲 占全球股市的16%证券

砍柴网 / 和讯网 / 2016-08-25 11:35
如果加上香港股市的市值,中国股市在全球股市市值中所占比重达到16%,规模再次超越整个欧洲股市,其规模占全球市值比重为15%左右。

和讯网消息 8月25日,据外媒报道,Bespoke投资集团数据显示,如果加上香港股市的市值,中国股市在全球股市市值中所占比重达到16%,规模再次超越整个欧洲股市,其规模占全球市值比重为15%左右。

中国股市在2015年曾首次超越欧洲股市规模,然而这一情况并未持续很久,中国股市在去年遭受了暴跌。但自今年6月27日以来,A股持续反弹,今年夏天大部分时间,中国股市市值以美元计算均超过欧洲。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今年的表现却令人担忧。受银行股下跌和英国脱欧等影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近6%,与2015年高点相比下跌了10%左右。Bespoke投资集团的George Pearkes指出,远离欧洲资本市场的“全球性转变”导致对欧洲股市的负面情绪。

标准普尔投资咨询服务机构(S&P Investment Advisory Services)董事长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表示,“中国及其股票市场一直在稳步前进,比以往更加融入世界经济。特别是作为一个制造国,其结果是中国经济和股市都得到了成长。”

不过,George Pearkes也表示,由于许多中国公司不像西方公司那样透明和公开,因此调查结果的计算具有一定的推测性。

(来源:和讯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