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称深港通技术上已经准备就绪 相关概念股走起证券

华尔街见闻 / 张家伟 / 2016-08-10 15:46
午后A股深港通概念股直线拉起,龙头企业浙江世宝大涨近9%,新华制药涨近5%,海信科龙涨逾4%。

港交所在今日发布的半年报中称,为迎接深港通,香港结算完成开发及测试所需系统,深港通技术上已经准备就绪,只待监管机构批准。

上月底,据港媒报道,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称,8月公布深港通的机会较大,考虑到准备工作所需时间,预计最快10月正式开通。

今年以来,开通深港通的呼声一直较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月初在接受香港商报采访时表示,深港通还有些技术问题,没法确定具体的时间,只能讲今年一定会通。

3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曾表示,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当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在深港通方面已准备就绪,待中央拍板便可很快推行,但推行前要先做测试。

随着深港通开通预期越发强烈,此前两个多月海内外各路资金已有诸多布局,港股通成交额大幅增加。机构预期,深港通或在今年10月开通。开通后,A股将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好转。而内地投资者可能会关注港股中市值较低的公司,吸引更多资金南下。

中国证券报昨日报道称,近日香港唯一追踪内地深圳创业板指数的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ETF连续获得净申购,于7月28日和8月1日共录得1000万港币净流入。受资金热情的影响,该ETF持续多日出现溢价。

南方东英指出,深港通将成为2016年下半年的重点投资概念。海外资金对南方中国创业板ETF的热捧,也印证了这类资金对2016年下半年内地新兴行业成长股看好。

此外,港交所在报告中还提及,上半年其净利同比大降27%,至29.85亿港元;营收也下滑18%,至56.3亿港元。

报告称,营收下滑的主要是因为证券市场平均每日交易额大跌,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成交量的下滑。港交所2012年以22亿美元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由于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加深,以及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分歧加大,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而围绕英国退欧公投的不确定因素,也令市场波动加剧,导致交投减弱。

他还称,尽管香港及伦敦市场均有波动,但港交所的所有交易、结算以及其他系统均保持稳健并继续有效运作。

午后A股深港通概念股直线拉起,龙头企业浙江世宝大涨近9%,新华制药涨近5%,海信科龙涨逾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