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曾表示宝能不可能控制万科 传已买入万科股票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6-08-05 15:16
在6月28日融创中国的媒体沟通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表示,他坚决支持万科管理层,因为自己也是管理层。

近日恒大入股万科一事,再度将万科股权之争推向风口浪尖,今日有自媒体爆料称,买入万科的不只是许家印,还有融创中国孙宏斌。该自媒体表示,从一位香港资本市场人士处获得消息,孙宏斌目前正买入不少万科股份,但该消息未得到孙宏斌确认。

孙宏斌

假如孙宏斌真的已买入万科股份,对王石来说究竟是敌是友?

在6月28日融创中国的媒体沟通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表示,他坚决支持万科管理层,因为自己也是管理层。

“他(万科管理层)和我们比,不一定比我们好。我们还是支持,如果万科管理层有魄力出来,我愿意投资一个亿。”孙宏斌说。

他建议,大家都不要打架,打架最有利的就是律师和媒体。“就是一个买卖而已,没有那么复杂。谁也打不过谁,就互相妥协一下。”孙宏斌说。

从这一点看,似乎孙宏斌是坚决站在万科管理层的一方,而就算其买入了万科股份也不会对王石构成威胁。但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其发表言论的10天之前,也就是6月18日,微博用户“吴晓达的微博”曾发过一条看衰万科的微博,孙宏斌却是点赞者之一。(第二行倒数第五位)

微博内容称,“媒体热炒的万科,华润,宝能之间的闹剧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主角万科已经确定性地走过了企业巅峰期,王石的所谓个人魅力正在慢慢地褪去。未来万科进入公司衰退期将会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十天的时间,孙宏斌的态度即完成逆转,本已硝烟四起的万科股权之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