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真正拥有Pokemon Go? 任天堂股价崩盘了证券

砍柴网 / 网易财经 / 2016-07-25 14:29
日本知名游戏企业任天堂今日早盘一度重挫16%,先前称Pokémon Go对盈余的影响有限。午后,任天堂股价暴跌18%,触及日跌停板。截至目前,该股下跌17.72%,报23220日元。

任天堂股价午后暴跌18% 触及日跌停板

 日本知名游戏企业任天堂今日早盘一度重挫16%,先前称Pokémon Go对盈余的影响有限。午后,任天堂股价暴跌18%,触及日跌停板。截至目前,该股下跌17.72%,报23220日元。

Pokémon Go继周末于日本登陆之后,7月25日午时悄悄于香港上线。

自推出Pokémon Go以来,任天堂股价在短短两周内翻倍,其最新市值已经一跃飙升至42275亿日元(约合399亿美元),超过日本科技企业巨头索尼(Sony)的40687亿日元(约合384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谈论任天堂的高股价是否存在泡沫为时尚早,但这家日本游戏厂商必须采取一些后续举措,以满足投资者不断增长的期望。

AR手游助推股价持续飙升 任天堂市值超越索尼

自7月6日推出手机游戏口袋妖怪 Go以来,日本知名游戏企业任天堂股价在短短两周内翻倍,其最新市值已经一跃飙升至42275亿日元(约合399亿美元),超过日本科技企业巨头索尼(Sony)的40687亿日元(约合384亿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谈论任天堂的高股价是否存在泡沫为时尚早,但这家日本游戏厂商必须采取一些后续举措,以满足投资者不断增长的期望。

受投资者热捧

口袋妖怪 Go是一款增强现实版(AR)的智能手机游戏,由发行商Pokémon公司和任天堂、Niantic联合开发,7月6日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区首发后,几天内引爆全球。

任天堂相关概念股也受到投资者的强烈追捧。7月19日麦当劳的股价大涨了23%,原因是麦当劳提供与口袋妖怪 Go相关玩具,以及任天堂可能在麦当劳建立口袋妖怪 Go的道馆。个人投资者和对冲基金的买入也推高了其他口袋妖怪 Go概念股的股价。持有任天堂4.2%股份的京都银行总市值增加了800亿日元,与任天堂共同开发手游的DeNA增加了400亿日元,作为游戏开发公司出资方的富士媒体控股也增加了430亿日元。

任天堂股价在2007年年底时到达8056亿日元(约合76亿美元)的高位。但随后,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让任天堂不可避免地遭受重创,股价一路下跌,近5年一直维持在2120亿日元上下。

分析人士表示,若任天堂在未来无法创造出其他同样具有吸引力的游戏,公司股价将会跌回口袋妖怪GO发布前水平。在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曾被索尼碾压的任天堂虽此番凭借游戏新作翻身,但是如服务器难以承载高峰流量、GPS定位不准、大部分地区都尚未开服等问题不给予解决的话,很有可能致使玩家热情消退。

移动游戏前景广阔

尽管投资者疯狂买入任天堂股票的举动将该公司的市值推高了一倍,但是许多人很可能意识到口袋妖怪 GO只会对任天堂下一份财报产生很小的影响。相反,许多投资者购买任天堂股票是看好该公司在移动游戏行业的前景。另外,移动端口袋妖怪 Go的成功可能有助于任天堂在主机和掌机上向消费者推出新版游戏,如即将推出的“Pokemon Sun and Moon”。

在口袋妖怪 GO的共同开发者中,任天堂除了对Pokémon公司持股32%之外,也对Niantic持有部分股权。任天堂近2周来的股价翻倍,很大程度上源于任天堂身为两家公司股东得以分享游戏营收,且任天堂持有Pokémon品牌所有商标权,也能收取相关授权金。

分析人士认为,口袋妖怪 GO凭借成熟的模型和火爆的IP成功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同年龄段的玩家,乐观估计该游戏1年能在全球创造5300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营收,胜过市面上其他热门手机游戏,任天堂最多可望从中分得795亿日元(约合7.5亿美元)。

游戏专家认为,任天堂数十年来建立的众多热门游戏角色,是转战手机游戏市场的最大优势。假设任天堂能如投资者所愿善用优势,将证明眼前这波股价涨势不是泡沫。或许任天堂在未来不得不加快步伐,像其他游戏开发商一样,向安卓与ios平台供应游戏。

来源: 网易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