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钢:债转股才能腾飞 投资人:你还是破产清算吧证券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6-07-21 14:18
“从企业的角度,经过核算,东北特钢3年能够承担30%的债务,另外70%进行债转股。他(东北特钢董事长)说,只有债转股能够让东北特钢腾飞。”

围绕是否进行债转股等问题,东北特钢与投资人之间的纷争愈演愈烈。

据《每日经济新闻》,东北特钢于7月20日举行了2015年第一、二、三期短期融资券第三次持有人会议。“这次最大的进展,就是东北特钢的董事长现身了,前两次他都没有来。”一位参会的机构人士表示。

参会的地方银行人士刘红转述东北特钢董事长在会议上的说法称,“从企业的角度,经过核算,东北特钢3年能够承担30%的债务,另外70%进行债转股。他(东北特钢董事长)说,只有债转股能够让东北特钢腾飞。”

《每日经济新闻》从另一投资人处也了解到,东北特钢方面确实在会议上讲述了提出“债转股”方案的缘由。

然而,对于东北特钢方面提出的“债转股”方案,多位参会的债券持有人或其代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并不同意债转股。

“我们的诉求就是,要求东北特钢破产。”刘红说,“我们想要东北特钢申请破产,但是破产后能兑付多少,我们心里也没底。”

《每日经济新闻》获得的一份现场记录显示,东北特钢截至今年一季度的负债总额为556亿元(扣除保证金)。金融债务约445亿元,其中71亿元为公开市场债券。预计近3年净现金流6.7亿元,按照5%利率计算,只能够承担135亿元的债务,约占总债务的30%。从这个角度来说,东北特钢确实有将70%的债务进行债转股的客观需要。

彭博新闻社20日援引知情人消息称,辽宁省政府正在游说中央政府,希望对东北特钢70%的经营性债务尽可能转为股权,剩下30%金融债务将保留。债转股完成之后,原债权人可以通过东北特钢整体上市或者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抚顺特钢后,在资本市场退出。

东北特钢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为现年52岁的董事。根据该公司此前公告,大连市公安局于3月24日接到报警,时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华在其居所上吊身亡。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