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高达50亿美元 传欧时力母公司赫基国际寻求IPO证券

时尚头条网 / 陈舒 / 2016-07-23 12:00
有可靠消息称赫基国际估值大约为50亿美元,如果IPO成功,赫基国际将成为国内第一大上市服装集团。

时尚头条网报道:国内时装集团近期掀起资本上市热潮,继JNBY江南布衣和太平鸟服饰分别在香港和上海提交IPO申请后,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时尚头条网透露欧时力母公司赫基国际最快今年底在国内资本市场IPO, 有可靠消息称赫基国际估值大约为50亿美元,如果IPO成功,赫基国际将成为国内第一大上市服装集团。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赫基国际已选择了一家中国的投资银行负责其上市事宜。2011年,LVMH旗下投资基金L Capital Asia 以2 亿美元买下其10%股份,当时赫基国际公布公司估值为20亿美元。

过去3年,共有25家国内服装集团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融资金额超过22亿美元。不过,由于资本市场遇冷和时尚零售市场面临挑战,在这些上市的服装集团中股票下跌居多,例如美邦服饰自上市以来股价下滑了84%,上海拉夏贝尔服装集团自香港上市以来股价也下挫了44%,最新一起国内服装集团上市已是去年4月,深圳歌力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融资7.28亿人民币。

赫基国际集团与英国Supergroup去年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全面开拓国内英伦服装市场。据透露,合作双方共投入1.8亿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合资期限至少十年。 图片拍摄:时尚头条网

对于此次IPO消息, 赫基国际首席执行官徐宇和L Capital Asia均未做任何评论。

总部位于广州的赫基国际集团于1999年成立,旗下拥有包括经营多年的女装品牌Ochirly、Five Plus、男装TRENDIANO,女装COVEN GARDEN、丹宁品牌MISS SIXTY, 同时投资引进意大利买手店10 corso como,去年更与英国Superdry集团合资在中国开设店铺。目前,赫基国际集团拥有实体店铺超过3000家,业界猜测其年收入已突破100亿人民币。

L Capital Asia唯一目的就是投资回报率,与LVMH集团整体的品牌和产品战略都无关,另外,L Capital Asia是一个有明确退出时限的投资基金,时间大概3至5年,现在正是L Capital Asia寻求退出套现的阶段,如果赫基国际顺利完成IPO, 按估值50亿美元计算,L Capital Asia将直接获得2.5倍投资回报赚得3亿美元。

自2010年9月起,L Capital Asia先后在中国境内投资了5家公司。其中,2家为香港的珠宝首饰商英皇珠宝和明丰,另外3家为女装JORYA母公司欣贺集团、赫基国际以及美妆品牌丸美。近日,丸美也向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寻求IPO,意味着L Capital Asia正迎来投资收获期。

(来源:时尚头条网 陈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