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线4连阴再孕黑色星期一?这18只白马股有望成避风港证券

砍柴网 / 第一财经网 / 2016-05-16 14:56
上周市场走势让人有点伤心,周一大幅下跌后,周五早盘好不容易回抽一下5日线,但立马便被空方打压致跳水。而随着股指的冲高跳水,A股周线4连阴后也开始暴露出新的危机,这...

上周市场走势让人有点伤心,周一大幅下跌后,周五早盘好不容易回抽一下5日线,但立马便被空方打压致跳水。

而随着股指的冲高跳水,A股周线4连阴后也开始暴露出新的危机,这意味着市场调整级别或加大,如此大家还是注意把风控放在首位吧。

股市是个游乐场,机构就是最大的玩家,牛熊君(ID:niuxiongjun)每日透视盘面背后的机构角逐,让我们来看看机构动向。

市场面临三大困境,黑色星期一将重演?

周五权重股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支撑继续下滑。题材股还处在风险释放的过程中,市场处于既没有量也没有热点的尴尬时期。

目前来看市场面临三大困境:

其一,最近市场量能一直比较低,连续出现地量背后的逻辑究竟是什么呢?央行数据显示,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从3月的1.37万亿元缩减至5556亿元,不及预期80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大降至7510亿元,M2增速从13.4%降至12.8%。这说明短期来说市场的资金是趋紧的,事实上不仅如此,更多的是在于市场的心理变化的影响。

其二,热点不多也是市场处于颓势的一个重要原因。近期证监会先后对中概股回归和跨行业借壳并购表态,一下子扼杀了前期市场炒作比较热的两个热点,市场很容易出现热点青黄不接的状态。

其三,最近蓝筹股的表现也拖累了指数,虽然钢铁和银行股周四曾经试图护盘,但是无奈现在市场量能无法配合,它们也没有在今天继续走出反弹。

散户兴致不高,机构扛大旗踏步入场。其中力挺股指的三路做多大军分别是:

首先,除国家队证金汇金外,险资也大举布局A股,据统计截至3月底,保险行业有1.68万亿元险资投资于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

其次,虽然大盘经历过三波股灾,但外资却对A股兴趣不减,已经连续第51个月新开了A股账户,账户总数达到了1008个;

最后,在弱势行情中,产业资本再次密集出手,今年重要股东逆势增持698家上市公司涉及金额超401亿元。

在这三路长线资金力挺股指下,市场对估值合理、业绩大增的个股出现明显偏好,这与之前甚嚣尘上的成长股的市场风格出现了明显的转换。

牛熊交易室(ID:niuxiong2016)金工团队的研究也印证了上述情况。

研究员同学用成长股组合减去价值股组合,得到(成长-价值)指数,如果这个组合上涨,则表示成长跑赢价值,反之,则价值跑赢成长。

从(成长-价值)这条曲线走势来看,2014年牛市前半段处于下跌状态(价值股明显跑赢成长股),2015年期间经历了回调和反复震荡。相对来说目前(成长-价值)处于一年多的一个较高位置,存在回调可能性,也就是说未来很可能出现价值股跑赢成长股的现象。

A股主动挤泡沫,白马股成避风港

证监会近期的组合拳,就是要给市场概念炒作降温,给估值严重虚高的资本市场去泡沫。最近两年,中概股回归和跨界定增一直是最抢眼的热点。

政策的风向变了,行情的演绎也应随之变化。在连续回调中,最开心的应该是那些已经郁闷了两三年的价值投资者。

在上一波牛市中,价值投资者的受益几乎明显跑输大市,概念股的爆炒和短期涨幅,令价值投资者汗颜。

因为在牛市中,大涨10倍、20倍的股票几乎全都仰仗概念的炒作,而那些业绩持续增长的白马股却几乎被市场遗忘。但近期以白酒、医药、食品等为代表的业绩优异的白马股逆市上扬,“价值投资”再度成为股市的热门词。

而随着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披露渐入高峰,我们也挖掘出了一些绩优高增长的白马股。

按照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以及2016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限来统计。

数据显示,共计37家上市公司在上述期间内业绩实现了连续增长。其中,有18家公司从2013年至2016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速均超过了20%。

这些确定性白马股或许能够帮你在周线技术指标出现高压时顺利避险。

来源:第一财经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