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入股喜天影视涉足艺人经纪滚动

证券时报网 / 证券时报 / 2016-04-19 20:36
华策影视4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以4000万元投资国内顶级艺人经纪公司上海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华策持有后者5%股权。同时,双方宣布,将在2016至2018年内,协...

华策影视4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以4000万元投资国内顶级艺人经纪公司上海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华策持有后者5%股权。同时,双方宣布,将在2016至2018年内,协同华策在全网剧、电影、综艺等全娱乐领域的全面操盘优势、及喜天对一线明星资源与大量热门IP资源的强势把控,共同打造3个形式各异的SIP项目。

创立于2009年的喜天影视是国内目前艺人体量最大的经纪公司,旗下拥有吴秀波、张歆艺、林永健、王千源、李光洁等近30位一、二线全约艺人,而因网剧《太子妃升职记》火速蹿红的“新国民老公”张天爱及歌曲《小苹果》原创作者王太利也位列其中。

此外,喜天还签约了如海棠、蓝小汐等一大批编剧及作家,率先开创了国内的编剧经纪服务。而在内容制作方面,喜天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情景网络喜剧《怪咖啡》总点击量达3亿以上,后续还将开发诸如豆瓣热门IP《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等项目。

如今,超级明星本身更像一种超级IP。在一切从粉丝与流量出发的时代,一线明星资源可谓粉丝经济的直接引爆点。而在内容制作阶段,启用主流消费群体高度认同的一线大咖,也对降低风险及锚定收益均起到关键作用。

对于深谙“SIP”核心价值的华策来说,此次通过投资的方式与拥有稀缺一线艺人资源的喜天影视加强合作。业内人士对此分析,一线明星资源本身不仅意味着流量入口,还意味着多种变现渠道、和应运而生的SIP产品矩阵。除了强大的一线艺人阵容,喜天影视还手握大量头部IP储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