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大佬唐骏被海关协查 天合光能否认涉案滚动

新京报 / 赵毅波 / 2016-04-13 18:56
昨日,无锡尚德一位高层人士对新京报记者确认了唐骏被调查一事。另一位接近海关的消息人士称,唐骏确实正在协助调查,但并非是以无锡尚德总裁的身份前去的。而是他担任法人...

新京报记者证实,昔日中国最大的光伏企业——无锡尚德总裁唐骏目前正在应海关要求协助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这位被调查的唐骏并非微软中国的前高管唐骏,两人仅是同名而已。无锡尚德总裁唐骏系中国光伏业大佬。从事光伏行业时间长达22年,2016年初出任无锡尚德总裁。

上述消息人士介绍,多晶硅是光伏产业重要的上游材料,一些进口多晶硅的贸易公司为了避税,故意在进口时以边角料等名义报关,唐骏此次就卷入了这种风波。

此外,有消息称,此次被海关调查的还涉及国内另一大光伏巨头天合光能。不过天合光能昨日声明称,公司并不存在有任何员工“被海关请去调查”的情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