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取消滴滴打车订单却被扣费 回应:网络故障滚动

中国新闻网 / 中国新闻网 / 2016-04-13 17:52
谁料,滴滴司机杨师傅过了一段时间打来电话称自己无法及时赶来接单,希望袁女士能够取消订单。由于免费取消时间已过,“不是我的原因造成订单取消,要我付5块钱取消费,难...

袁女士收到的“天价”车费通知。记者姚传龙 摄(来源:武汉晚报)

 

4月10日,袁女士在用滴滴打车时遭遇了一个奇怪的订单:在她取消订单后,还是被扣了142.5元车费。

袁女士昨天向武汉晚报记者介绍,10日晚9点25分,她打算从汉阳区夹河路7号到汉阳江滩,“根据路程,估算金额在10元左右。”

谁料,滴滴司机杨师傅过了一段时间打来电话称自己无法及时赶来接单,希望袁女士能够取消订单。由于免费取消时间已过,“不是我的原因造成订单取消,要我付5块钱取消费,难以接受。”袁女士遂要求杨师傅取消订单,杨师傅表示认同。

第二天,袁女士突然发现昨天取消的订单竟然产生了142.5元车费,订单显示15公里路开了605分钟,袁女士随即向滴滴客服反映此事,“我开通的是微信免密支付,因此车费支付时我不太清楚。”

昨晚,记者致电滴滴公司工作人员,对方称,他们已经接到袁女士的反映,在查询后台并与司机沟通后初步认定,费用的产生,是在司乘双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原因在于网络环境出现故障。

“有可能是司机在页面上点击了取消订单,但是网络问题没有让订单结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滴滴公司已经启动退款程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