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盘高位震荡 反弹“蜜月期”望延续证券

砍柴网 / 中国证券网 / 2016-04-07 10:43
沪深两市周四集体高开后,早盘盘中维持高位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上涨0.13%;深指上涨0.16%;创业板指数上涨0.26%。盘面来看,多数个股早盘上涨,其中非银金融、石墨烯...

沪深两市周四集体高开后,早盘盘中维持高位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上涨0.13%;深指上涨0.16%;创业板指数上涨0.26%。盘面来看,多数个股早盘上涨,其中非银金融、石墨烯、谷歌眼镜等题材涨幅居前,仅染料涂料、农林牧渔、无人驾驶等少数板块走势较弱。

隔夜美联储发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美联储官员对4月份是否应加息存在分歧。这也使得4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继续减弱。这或预示,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窗口或将被推迟至6月。

另外,国内长线资金入市的信号也开始逐渐强烈。据了解,目前修订版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已经结束。该意见稿的落地也将加快。根据此前公布的意见稿,险资的投资范围得到了拓宽,并明确险资可以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分析人士预计,随着险资运用管理办法发布,60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进入股市。同时,预计规模3000亿元的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也有望在年内落户上海。

海内外环境的持续改善,为A股短期延续震荡上行,提供了充足的窗口。为此,多数市场人士均认为,4月A股市场大概率有望继续延续反弹“蜜月期”。

当然,投资者也应当注意部分不确定性因素的出现。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行情已经到了重新选择方向的时点。市场的忧虑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4月份通胀可能超预期,可能会冲击利率市场;二是大量低质债券到期,过剩行业违约案例上升幅度明显。这些不确定性迹象围绕可能也会给市场的反弹带来压力和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在积极布局结构性行情的同时,仍然要适当防御。兴业证券建议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打好“游击战”,标的上可围绕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自身熟悉的股票进行波段操作。

市场主体方面,兴业证券建议,可以选择长期行业空间大、受益逻辑清晰、基本面稳扎稳打的主题,避免纯讲故事、缺乏基本面支撑主题。推荐智慧物流主题,包括三个受益维度:产业链上游的机械行业中的物流自动化设备子行业;计算机行业中的物流管理软件、物流系统集成技术子行业;产业链中游的交运行业中致力于第三方物流信息整合平台的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