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公司近期即将分红 近6亿大单追捧9只高含权股证券

砍柴网 / 证券日报 / 2016-03-31 10:39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即截至4月7日,共有20家公司即将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其中有11家公司的分配方案在每10股送5股或转增5股及以上,占比...

目前,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个股表现也十分活跃,尤其是即将实施高送转方案的股票。昨日实施分红方案进行股权登记的长高集团、柏堡龙表现强势,当日全部涨停。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即截至4月7日,共有20家公司即将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其中有11家公司的分配方案在每10股送5股或转增5股及以上,占比55%,此类公司股票昨日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抢权填权行情历来是A股炒作热点之一,高送转股除权除息日前5个交易日内存在显著超额收益。随着上市公司分红方案实施进入高峰期,高送转概念股存在交易性机会,此类个股值得关注。

随着A股市场氛围的好转,近期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浪潮也愈演愈烈。以本次高送转板块炒作的龙头宝德股份为例,该股于3月15日实施每10股转增15股派0.5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实施前3月14日涨停,该方案实施之后的3月16日大涨4.82%,3月17日又上涨5.19%,随后连续4天以涨停价报收,3月24日也大涨逾9%,连续11天上涨,该方案实施以后累计最高涨幅超70%。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0只个股中,昨日股价实现涨停的个股达11只,占比55%,分别为陕国投A、富瑞特装、汤臣倍健、长高集团、游族网络、旋极信息、三鑫医疗、鲍斯股份、杭电股份、国民技术、柏堡龙。另外,哈药股份(5.08%)、搜于特(4.96%)、华伍股份(4.42%)、顺络电子(3.76%)、宋城演艺(2.96%)和美好集团(2.31%)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在上述11只高送转概念股中,有9只个股昨日获得大单资金的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8511.19万元。其中,国民技术当日资金净流入达12947.25万元,排名第一,陕国投A则以大单资金净流入11968.90万元位居次席,此外,富瑞特装、杭电股份、游族网络、旋极信息、柏堡龙、三鑫医疗、鲍斯股份等个股也均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分别达到7139.49万元、6908.14万元、5829.27万元、4547.80万元、4179.63万元、3708.62万元和1282.08万元。

柏堡龙今日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派1.80元(含税)的分红方案,该股于2015年6月26日上市交易,属于次新股,昨日以涨停价报收,最新收盘价为75.72元。长江证券表示,柏堡龙销售向好推动营收增长,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打造时尚领域共享经济领导品牌,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5元、1.93元,给予“买入”评级。

对于后市布局方面,广州万隆认为,在主力强势反攻再掀大动作下,当前需抛开1月份杀跌的弱势思维,积极参与到行情中来,才能把握结构性盛宴。3月份以宝德股份打响高送转行情第一枪后,4月份高送转股或将迎更火爆的行情。在捕捉高送转填权股龙头方面,可从四大角度进行挑选: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企;2、业绩大增符合高成长,如宝德股份一季报业绩暴增900%,股价近两月一飞冲天;3、股价低廉不超过2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豫光金铅暴涨初期股价不足15元;4、最主要的是,该股需有主力深度运作,如财信发展与宝德股份能持续暴涨至翻番,便是前期有资金深度介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