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哆啦A梦》三连冠产经

新浪娱乐 / 花花 / 2016-03-23 16:11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5年3月19日-3月20日

QQ截图20160323161117.jpg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春假票房大户《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已实现连续三周夺得冠军,上周末迎来了四部上榜新片——本土漫改真人电影《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广濑丝丝领衔的《花牌情缘 上之句》,小众动画剧场版《光之美少女All Stars:大家歌唱吧?奇迹的魔法》,“幸福科学”制作真人电影《对天使说我很好》,四部新片全部来自本土。

《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在公映的第三个周末,动员观众34万7137人次,票房收入3亿9992万9400日元,影片公映十六天累计票房突破20亿日元关卡,这一成绩要高过去年公映的《哆啦A梦剧场版:大雄的宇宙英雄记》(最终票房收入39.3亿日元)的同期累计票房——17亿日元。

藤原龙也搭档有村架纯的新片《只有我不在的街道》,改编自同名悬疑漫画,今年冬季由A-1 Pictures制作的同名动画开播,春季刚拉开帷幕,真人电影便公映,节奏也是把握得很好。故事的主人公藤沼悟(藤原龙也 饰)拥有着“可以穿越到事件发生之前的时间点阻止事件发生”的特殊能力,可是这种能力他自认为毫无用处,作为一个不成功的漫画家,他靠着在披萨店打工维持生计,他与披萨店一起打工的片桐爱梨(有村架纯 饰)因一个交通事故变得亲近起来。某天,悟的母亲藤沼佐知子(石田百合 子饰)因发现了诱拐事件的真凶的而被杀害,当悟回到家里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嫁祸为杀人凶手。为了解救与犯人对抗时倒在刀刃下的母亲,悟发动了自己的能力,重回到了童年时代。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在329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6万9500人次,票房收入2亿2170万6200日元,排行第二位。观众以漫画原著的粉丝、两位主演的粉丝为主力群体,女主角扮演者有村架纯(村花)主演冬季月九《追忆潸然》在本周一(3月21日)完结,人气来到个人演艺生涯巅峰。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了3.26分(满分为5分),原著党表示比较难以接受电影版的改编,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走到15亿日元。

在《海街日记》中扮演四妹的广濑丝丝,推出了首部领衔主演电影《花牌情缘 上之句》,影片改编自同名少女漫画,也曾推出了过同名TV动画,而此次真人版电影,将分为上下两部公映,下部《下之句》将在4月29日公映。小学六年级的主人公绫濑千早(广濑丝丝 饰)结识了十分热爱歌牌的绵谷新(真剑佑 饰),他不仅让千早认识到把自己的梦想寄托于别人身上始终都不可能是自己的梦想,而且还将自己对歌牌的热衷传递给了她以及千早的青梅竹马真岛太一(野村周平 饰)。随着毕业的临近,将要各奔东西的他们约定“只要继续玩歌牌,总有一天还会再见面”。几年过去了,因歌牌而结缘的三个人在步入高中后重逢,正式展开他们的故事。

《花牌情缘 上之句》在298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4万6299人次,票房收入1亿7901万8300日元,排行第四位,预计最终票房会落在10亿日元前后。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了3.85分(满分为5分),口碑上要好过同日公映的漫改电影《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影片三位主角无一不是刚出道的新人,而导演却配置了青春片老手——小泉德宏。真人电影版还原了一些原著粉丝心目中的漫画经典场景与台词,并分为上下两部,令故事中的转折与细节得到很好的发展时间。虽为少女漫画,却在结尾的花牌大赛中拍出了热血的感觉。

东映招牌系列动画《光之美少女》迎来了第二十部剧场版——《光之美少女All Stars:大家歌唱吧?奇迹的魔法》,也是每年春季公映的全明星系列的第八部剧场版。影片在21块银幕中小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1万6015人次,票房收入1亿3350万8200日元,排行第六位。这一首映成绩为去年公映的同系列剧场版《春之嘉年华》同期成绩的102.4%,不过即使如此,《大家歌唱吧?奇迹的魔法》依然很有可能与《春之嘉年华》一样最终票房无法迈过10亿日元关卡。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对天使说我很好》,出自宗教团体“幸福科学”之手。与之前推出的《佛陀重生》、《神秘的法》、《UFO学园的秘密》这些动画电影不同的是,《对天使说我很好》是一部真人电影。本片在86块银幕超小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4万2295人次,票房收入5793万300日元,排行第九位。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漫改真人电影《暗杀教室:毕业篇》,好莱坞DC漫改阵营《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等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