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高度关注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事件滚动

/ 东方财富网 / 2016-02-18 17:08
【中国使馆高度关注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事件】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17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中国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事件,并一贯要求驻外中资企业严格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规,进行合法经营。

K图 601398_1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17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中国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事件,并一贯要求驻外中资企业严格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规,进行合法经营。

据西班牙媒体17日报道,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17日上午被查。使馆网站的消息说,到此信息发布为止,使馆尚未收到西班牙官方主管部门有关此事的任何情况通报。使馆对此事高度关注,正在了解详细情况。

据记者了解,17日中午,西班牙国民卫队中央行动队持帕拉市法院的搜查令,对工行马德里分行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办公大楼进行了搜查,拷贝了银行电脑中的资料,并临时封锁了银行。工行马德里分行5名主要负责人被带走。

工行总行在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说,工行马德里分行一直贯彻守法合规经营的方针,认真履行西班牙反洗钱规定,在本次事件发生后,负责人正在积极配合本次调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及上级行的负责人正在通过各种途径妥善处理有关事宜,目前分行已恢复正常营业。

据悉,法官将在72小时内决定5位被带走的马德里工行负责人是被移交给马德里值班法院或帕拉市法院,还是被保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