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股东增持撑场华谊兄弟 王忠军质押七成股份滚动

证券时报 / 杨苏 / 2016-01-24 22:57
1月20日,华谊兄弟披露实控人王忠军解押、继续质押股份,质押比例达72%,主要质押时间在2015年下半年;1月21日,华谊兄弟披露控股子公司股东李晨、冯绍峰、杨颖(Angelabab...

《孙子兵法》有云:上下同欲者胜。最近一个月,在实控人通过信托计划增持3亿元、累计质押七成股份之后,华谊兄弟股价最低时几乎腰斩,但公司数位明星股东昨日挺身入场。

1月20日,华谊兄弟披露实控人王忠军解押、继续质押股份,质押比例达72%,主要质押时间在2015年下半年;1月21日,华谊兄弟披露控股子公司股东李晨、冯绍峰、杨颖(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等自愿购买股票并锁定一年。

“基于对华谊兄弟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是华谊兄弟6位明星股东的增持理由。

截至2016年1月21日,6位股东已经在二级市场购买华谊兄弟股票并锁定一年。具体而言,冯绍峰、杜淳、李晨分别增持约35万股、34万股、34万股,陈赫、郑恺、杨颖分别增持29万股、27万股、26万股。

上个月,2015年12月17日,华谊兄弟披露实际控制人王忠军和王忠磊完成增持计划,合计增持约1015万股,主要通过信托计划。其中,王忠军通过国民信托·华谊兄弟大股东增持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817万股。

具体而言,2015年11月底和12月上旬,王忠军以40元左右均价分别增持约500万股、312万股,金额总计约3.2亿元。目前,未知该信托计划是否使用杠杆。熟悉信托业的人士介绍,该计划一般为单一信托,无法公开查询信息,不能确定使用杠杆或者是否向信托公司申请了资金。

王忠军增持后,华谊兄弟股价曾小幅上升至45元左右,但2016年1月以来暴跌最低至26.82元,股价几乎腰斩。1月21日,华谊兄弟再度暴跌近7%,收盘价为27.88元。

以此计算王忠军增持后,所持股份已经浮亏30%以上。2016年1月20日,华谊兄弟称收到王忠军有关股份解押和质押通知。2016年1月20日,王忠军解押了一笔2015年1月的质押股份,数量为1900万股;2016年1月11日和18日,王忠军分别质押200万股、1100万股给齐鲁证券、中信建投,原因为个人融资需求。

目前,王忠军累计质押2.15亿股,占2.97亿总股本比例高达72%。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王忠军质押股份时间主要集中在2015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彼时股价主要在30元-40元,6月中旬股价最高达64.45元。以此计算,华谊兄弟股价或已低于王忠军质押时股价水平,如果股价继续下跌,王忠军继续面临追加保证金或者股份的情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