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布中期目标:未来三年运营现金流达180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5-22 16:18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2日报道,索尼公司曾经以挑战技术极限著称,但是在新任CEO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领导下,该公司开始看起来有些无聊。

索尼CEO吉田宪一郎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22日报道,索尼公司曾经以挑战技术极限著称,但是在新任CEO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领导下,该公司开始看起来有些无聊。

周二,吉田宪一郎首次以CEO身份公布了索尼中期目标。随着索尼更加专注于内容和服务,吉田宪一郎预计多数部门将会在未来三年内实现保守的利润增长。

这一中期策略重复了他在不到一个多月前公布的业绩展望。当时,吉田宪一郎在展望本财年业绩时给出了一个较低的预期,令投资者感到震惊。索尼股价在周二最高下跌3.7%,创下了自5月1日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尽管吉田宪一郎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电子、娱乐以及金融服务领域创造“高利润率”,但是周二最大的新闻是索尼同意斥资大约20亿美元收购EMI音乐出版公司的60%股权。

“作为索尼前CFO,吉田宪一郎不是那种作出不切实际预期的人,这一中期计划旨在求稳,”日本投资咨询公司千叶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Hiroshi Kato称,“多数投资者没有提高他们的预期,显然这个计划没有意外惊喜。”

预期保守

“太令人失望了,”投资研究公司伯恩斯坦驻香港分析师大卫·戴(David Dai)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他设定的预期太低了。”

索尼甚至预计游戏和网络业务利润将下滑。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索尼预计游戏和网络业务营业利润介于1300亿日元至1700亿日元之间(约合12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低于本财年展望的1900亿日元;索尼还预计,音乐业务营业利润介于1100亿日元至1300亿日元之间,高于本财年展望的1120亿日元;电影业务营业利润介于580亿日元至680亿日元,高于本财年的420亿日元展望。

在这份中期计划中,最大的亮点是索尼半导体业务。索尼半导体部门为iPhone和其他高端智能机供应相机芯片,截至2021年3月财年的营业利润将介于1600亿日元至2000亿日元,高于本财年展望的1000亿日元。

“我不会在这份中期计划上增添太多个人色彩,”吉田宪一郎在东京表示,“我们的愿景——让人们感动——依旧没有改变。我们此次转达的信息是进一步追求这一愿景。”

索尼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创造至少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索尼称,其中1万亿日元用于资本投资,剩余现金用于战略投资,强化资产负债表和股东回报。

吉田宪一郎称,他没有制定一个整体营业利润目标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该指标中将包含索尼金融部门。“未来三年,我们不想被实现这一利润指标所限制住,这就是我们为何更专注于现金流的原因。我们会继续与股东和投资者讨论,确定是否需要展示未来三年的营业利润数字。”

这一中期计划的宣布正值吉田宪一郎寻求带领索尼从游戏订阅、网络内容以及知识产权授权中获得更多可预测、稳定的利润来源之际。同时,他预计索尼销售的硬件产品将减少,包括电视机、数码相机、智能机以及PlayStation游戏机。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崛起,生产和销售设备已经成为了一项利润微薄的业务。(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