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最快6月底7月初在港上市 估值或达2670亿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7 16:44
5月17日,铁塔公司日前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据港媒报道,券商纷纷发报告,其中富瑞预测,铁塔公司上市前估值达2670亿元人民币,估计上市若出售20%新股,集资额将达约108亿美...

5月17日,铁塔公司日前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据港媒报道,券商纷纷发报告,其中富瑞预测,铁塔公司上市前估值达2670亿元人民币,估计上市若出售20%新股,集资额将达约108亿美元,最快在6月底7月初在港上市。

大和资本指出,铁塔公司于去年拥有超过187万座铁塔站址,占有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市场逾97%市占率,去年纯利虽处低水平,但税、息、折旧及摊销前毛利率达59%,相对较高。站均租户比率亦升至1.43倍,未来5G发展预计将成增长动力,给予其保守估值1680亿元人民币,但若以现金流折现法计算,估值或达3860亿元人民币。

大和预计,现分别持铁塔公司28%、27.9%股权的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将受惠,又指电讯三雄被严重低估,维持对行业正面看法。

富瑞研究报告认为,铁塔公司财务数据符合预期,包括负债高企,净负债对EBITDA为3.7倍,相信铁塔未来会以上市筹集资金减轻负债压力。而由于新建站址数量较多,其资本开支及EBITDA也高于预期,并估计旗下站址有68%已升级,未来有关方面支出或可降低。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