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业绩会:2018年Q1亏损约3.07亿元,存退市风险证券

砍柴网 / 蓝鲸TMT 网 / 2018-05-14 16:38
乐视网此前公告2018年第一季报称亏损3.07亿元。投资者问询为何业绩持续恶化?管理层回复公司称,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

蓝鲸TMT频道5月14日讯, 今日乐视网(300104,SZ)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针对投资者关心的业绩下滑导致的退市风险、乐融致新增资、贾跃亭债务问题作出回应。

一季度为何亏损3.07亿元?

乐视网此前公告2018年第一季报称亏损3.07亿元。投资者问询为何业绩持续恶化?管理层回复公司称,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

但乐视网亦表示,2018 年一季度,公司的各项收入处于缓慢恢复中。同时,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除正常运营成本(如 CDN 费用、摊提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融资成本未明显下降。 上述原因导致公司2018年1-3月经营性亏损约3.07亿元。

是否有暂停上市风险

乐视网是否有暂停上市风险?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回复,在已披露的2017年审计报告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他表示,如果乐视网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仍得到该类意见,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乐融致新增资与控制权问题

4月26日,乐视网公告称乐融致新增资引入腾讯、京东等投资方,但由于乐融致新股权质押问题,乐视网再次告知投资者失去控制权风险。

公司在公告中暂确认了截止目前本次增资对方及金额。本次增资前,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的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股40.31%,天津嘉睿持股33.50%,乐视控股持股18.38%,其他股东合计持股7.81%。本次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下降至33.46%。

乐融致新股东乐视控股持有的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乐视网提示称,鉴于乐融致新股权被冻结、质押的现状,如若债务到期公司无法偿还,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股权的风险,可能致使乐融致新无法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进而导致因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口径调整导致的收入和净利润规模相应调整。

前乐视网CEO贾跃亭的债务问题

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现管理层一直积极、主动保持与贾跃亭先生(及贾跃民先生、甘薇女士)及其关联相关方的沟通,包括近期媒体、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睿驰汽车购置土地投资款事项,公司多次与贾跃亭先生相关方电话、邮件沟通,并将获取信息及时对外披露。

公司期望通过与贾跃亭先生(及贾跃民先生、甘薇女士)的不断沟通,尽快解决上市公司体系大量的关联方欠款问题。公司也期望贾跃亭先生及相关方可以尽快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及还款时间表,及时挽救上市公司于资金紧张的泥潭中。

(来源:蓝鲸TMT 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