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丽联合集团将于下半年IPO,目标融资5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8-05-09 15:25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时尚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正在寻求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进行IPO,目标为5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9日午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时尚电商平台美丽联合集团正在寻求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进行IPO,目标为5亿美元。

2016年,线上时尚用品销售商美丽说与竞争对手蘑菇街完成合并,后成立新集团美丽联合集团。消息人士透露,美丽联合集团已经选择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集团以及华兴资本作为其IPO承销商。

在美丽说与蘑菇街合并时,美丽联合集团的估值为30亿美元。据两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该集团将会在美国上市。

美丽联合集团没有对路透社的置评请求做出回应。上述三家银行则均拒绝置评。

除了美丽联合集团之外,今年还将会有多家中国企业寻求上市,包括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与线上按需服务提供商美团点评。

为了吸引科技和生物技术企业在香港进行IPO,香港针对这些企业制定了新的规则,因此国内科技企业纷纷开始考虑在香港完成IPO。然而,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丽联合集团依然希望在美国完成上市,该公司认为美国投资者会对他们的电子商务业务模式更加熟悉,因为亚马逊、阿里巴巴和京东等电商巨头都是在美国完成的上市。

美丽说和蘑菇街期初都是针对女性消费者所建立的线上市场和社交网站。他们的业务包括在网站上推广服装、鞋帽、护肤品和手袋等产品。

之后两家企业都推出了与淘宝类似的购物业务,并且与2016年完成合并,共同建立了一个时尚服务集团,其中包括一个为网络红人、模特和该公司自己的时尚品牌所打造的平台。

美丽说成立于2009年,投资方包括腾讯控股、纪源资本和红杉中国。

蘑菇街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为前阿里巴巴高管,投资方包括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高瓴资本以及厚朴投资管理公司。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