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拟3亿入股TCL旗下雷鸟科技 腾讯也是股东证券

砍柴网 / 雷帝触网 / 2018-05-03 16:48
雷鸟科技拟引入京东为战略投资者,开展基于互联网基础能力、内容及服务、生态资源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共赢。

11.png

TCL集团5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深圳市雷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雷鸟科技”)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达成合作意向。

雷鸟科技拟引入京东为战略投资者,开展基于互联网基础能力、内容及服务、生态资源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共赢。

TCL集团称,此举是为加快 TCL 集团互联网业务发展,提升家庭互联网运营能力。

京东拟以 3 亿元人民币认购雷鸟科技新增股份,获得本次增资后雷鸟科技6.67%的股权,雷鸟科技本轮融资完成后的预计股权结构如下:

22.png

雷鸟科技主要从事集团智能电视平台运营业务。2017 年 7 月,雷鸟科技获腾讯 4.5 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对应当时投后股权的 16.67%。

雷鸟科技与腾讯重点在内容共享、产品创新、市场推广、会员运营等方面深化合作,提升战略资源跨界互补和软硬件协同水平。

以此推算,腾讯入股雷鸟科技时,雷鸟科技估值为26.99亿元。京东入股时,雷鸟科技估值为44.97亿元。仅仅一年的时间,雷鸟科技的估值提升了快一倍。

截至2018 年 3 月,TCL集团 TV+智能网络电视平台的累计激活用户为 2,559 万,日均活跃用户数 1,206 万,2018 年一季度实现运营收入 6,887万元。

TCL称,通过此次与京东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互联网内容与应用资源,完善平台运营和用户服务能力,加速智能大屏生态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和变现模式落地,推动集团“双+”战略转型。

来源:雷帝触网(tou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