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中国拟香港上市 多家内地房地产商入股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7 10:52
4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易居(中国)企业今日提交初步招股文件,拟在香港主板上市,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及瑞信。该公司主要提供一手房代理服务、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服务...

4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易居(中国)企业今日提交初步招股文件,拟在香港主板上市,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及瑞信。该公司主要提供一手房代理服务、房地产大数据及咨询服务及二手房经纪平台服务。

该公司在上市前融资获多家内地房地产商支持,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中国龙工、雅居乐及融创等。另外,恒大副主席夏海钧及富力董事长李思廉亦有参与投资

据易居中国的初步招股文件显示,该公司主要有三大服务,包括新盘代理、房地产大数据与咨询服务,以及二手房经纪平台服务。易居去年收入达46.3亿元人民币,按年升15.9%;纯利3.5亿元人民币,减少27.7%。五大客户在2017年更已占其44.1%的收入。

作为三大股东的碧桂园、恒大及万科企业则分别安排总裁莫斌、副主席夏海钧及总裁祝九胜为非执行董事。

易居曾于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2016年获私有化。除碧桂园、恒大及万科外,公司尚有不少著名的内地房地产商股东,包括富力董事长李思廉、融创中国及旭辉等。

易居今次集资所得计划用于扩张现有大数据系统所覆盖行业部门及分部;通过进入50多个其他三四线城市,扩张其一手房代理业务范围,以及成立170多个易居二手房交易服务中心等。

上市集资所得将用于通过进一步扩张现有大数据系统所覆盖行业部门及分部、进一步扩张一手房代理服务的地理覆盖范围、用于成立170多个易居二手房交易服务中心、员工培训及推广等。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