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确定赴港IPO发行价 融资11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4-27 14:52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在线医疗保健平台平安好医生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87.7亿港元(约合11亿美元),成为今年为止规模最大的在港上市交易,也拉...

平安好医生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在线医疗保健平台平安好医生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87.7亿港元(约合11亿美元),成为今年为止规模最大的在港上市交易,也拉开了一连串大型科技公司今年在港上市的序幕。

知情人士称,平安好医生已经将IPO发行价确定为每股50.80港元至54.80港元区间的上限,即54.80港元,发行1.6亿股股票,估值约为75亿美元。平安好医生IPO获得了600倍的超额认购,将于下周正式登陆港交所。平安好医生从平安集团剥离上市。

一位银行家称,散户投资者的“巨大”需求使得平安好医生将公开发售股票的比例从6.5%提高到了25%。平安好医生的上市将会提振投资者对于大型科技公司IPO交易的需求。小米公司、蚂蚁金服等公司正准备上市。与此同时,港交所推出了新的上市规则,允许企业使用双重股权结构,以吸引估值超1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独角兽”赴港上市。

平安好医生在招股书中称,将把大约40%的IPO收入用于扩大公司规模,近三分之一用于投资和收购。平安好医生的此次上市拥有7家基石投资者,其中包括贝莱德集团、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担任平安好医生的联合保荐人。(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