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违建鼓噪为赠送面积 九江保利中航城被诉涉嫌虚假宣传滚动

砍柴网 / / 2018-04-25 15:31
记者和业主们要求核实厨卫的拓展部分是否在规划图纸上有展现,或是否为违章建筑,郭俊超说,他会向相关领导咨询后给予回复。但是,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九江保利中航城...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周学军报道)“买130送60!”房价居高的环境下,开发商抛出这张营销“诱饵”,无疑会让不少购房者欣喜若狂。可是,当“赠品”成为“空中楼阁”时,业主心脏受刺激的程度不难理解。

日前,有业主向江西网络台投诉,九江保利中航城开发商催促他们去办理收房手续,等他们赶到楼盘时,屋内至今仍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他们同时担忧,开发商承诺的部分赠送面积疑似违章建筑,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否得到保障?

投诉:涉嫌夸大宣传,“云墅”改造滞后

“开发商对外宣传的‘买130送60’其实就是改造复式楼,下层采光井加建楼板、厨卫窗户外拓产生的空间为赠送面积。”业主蔡女士说,“售楼人员鼓噪,改造后一套房能多出60平米空间,很多购房者都是为此才下的单。”

1.业主投诉交房期早过改造工程远未结束

业主投诉交房期早过改造工程远未结束

江西网络台记者获悉,九江保利中航城3期4栋和5栋均按复式楼标准建造,楼高外看33层,一楼商用,往上的32层就是16层复式楼,每层并排8户,共用一条门前廊道。开发商推介这种楼盘为“云墅”,意为空中复式楼。

2016年的一批4栋和5栋准业主们,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并在售楼部签订一份《商品房局部改造协议》,协议委托江西岸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房产进行局部改造。

“我们只是与开发商签订委托改造的协议书,签字时第三方的建筑公司并未有人到场。而且,钱都是交给了开发商。”业主汪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的房价是5000多元/平米,连同改造费,130平米复式楼的均价达7500多元。

2.楼盘工地随处可见搬运施工器材的工人

楼盘工地随处可见搬运施工器材的工人

既然签订了合同和协议,钱也交了,业主们对复式楼改造倒也没什么异议,“可问题是合同约定是2017年12月30日交房,三个多月了,改造工程还远未结束。”

记者了解到,九江保利中航城3期4栋和5栋共有200多户,开发商一个劲地催促业主们前来办理交房手续,并从12月30日开始收取物业管理费,他们当然不会同意。

调查:业主担忧厨卫外拓系违章建筑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九江保利中航城3期4栋和5栋楼盘所在地,工人忙进忙出,施工车辆在装运建筑材料,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建设,地面全是泥泞、灰尘。

施工工人正通过电梯从楼上运下大量脚手架及其他建筑器材,以致于记者前往电梯口时不得不侧身而过。到达第10层,廊道内一片狼藉,建筑材料、建筑器材、建筑垃圾到处都是。有工人告诉记者和业主:“快要完工了!”

3.厨卫外拓部分占住了公共廊道一半的空间

厨卫外拓部分占住了公共廊道一半的空间

记者在几间复式楼内看到,下层的采光井均已加建混凝土楼板,将原本上下层贯通的采光井一分为二,隔断为上下两层。业主们说,这就是开发商说的赠送面积之一。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复式楼的厨卫靠廊道一侧,原本已经建好的厨卫窗户一律被拆除,并一致对廊道拓展了部分空间,拓展标准一致,原有近2米宽的廊道变窄了仅有约1米的宽度。

有业主当场质疑:“厨卫拓展的部分明显侵占了公共廊道的空间,廊道也是每个楼层的出行和逃生通道,变窄了很多会不会有安全隐患?还有,拓展部分是否经规划许可?如果未经许可,那就属于违章建筑。

“假如开发商把违章建筑公然鼓噪为赠送面积,是否涉嫌虚假宣传?业主的合法权益谁来保障?”

客服:一问三不知,记者发稿未见任何回复

采访中九江保利中航城开发商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九江保利中航城客服部工作人员郭俊超向记者和业主们介绍,按照开发商的建筑标准,已经符合交房条件,因为商品房的水、电、气全部通了,竣工验收手续也已办结。

4.对于外拓部分涉嫌违建客服表示不清楚

对于外拓部分涉嫌违建客服表示不清楚

对于复式楼的局部改造工程,郭俊超表示,这是业主与他们的施工单位单独签订的协议。开发商交房给业主,再由业主委托施工单位进行改造。至于是谁委托的,郭俊超称来之前协议已经签好了,他不清楚。

有业主告诉他,改造费用是交给了开发商时,郭俊超说,前期的事他也不知情。

当记者和业主们向郭俊超询问,厨卫拓展出来的部分是否有规划许可时,他再次表示不清楚,并称自己是售后客服部门的,规划许可需向前期的设计或施工部门咨询。

记者随后赶往九江保利中航城营销中心欲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知,相关领导都不在,有的在南昌。

记者和业主们要求核实厨卫的拓展部分是否在规划图纸上有展现,或是否为违章建筑,郭俊超说,他会向相关领导咨询后给予回复。但是,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九江保利中航城开发商方面的任何回复信息。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本台将会持续予以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