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最快5月港股上市 估值65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6 14:29
4月16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独角兽”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然...

4月16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独角兽”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然后考虑以CDR在内地上市事宜。

据报道,小米最近数月不乏上市前股东售股活动,售股价格显示公司估值介乎650亿至700亿美元。虽然跟早前市传以千亿美元市值上市的目标有一段距离,但以目前估值计算,已足以打入本港第12大市值的上市公司(计及A + H市值),略低于市值5500亿元的中海油。

此前,据媒体报道,多名业内人士认为小米会采用红筹+CDR方式,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在国内A股发行CDR。这样小米既可以实现境外上市,A股也可以实现股票交易。

同时,于2018年3月中旬,有媒体曝光了一份所谓的小米Pre-IPO融资推介材料,清晰展现了小米的收入、利润、用户、估值和市值数据。

材料显示,小米2015年还是亏损9.8亿元,2016年盈利9.13亿元,2017年预计可达75.82亿元,利润率6.5%,2019年有望增至188.31亿元。

2016年-2019年这四年间,小米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74%。

2017年小米收入预计1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3亿元),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升至31.7%,而在2017年11月份,雷军曾公开表示已完成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预计到2019年,小米年收入可达3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16亿元),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超过50%。

材料显示,小米当下估值为6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00亿元),如果在2018年第四季度上市,则市值将在854-135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00-8545亿元)范围。

用户方面,小米日活1.32亿,月活1.65亿,日均用户使用时间为312分钟(5.2小时)。

小米并未披露过整体的盈利数据。此前,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曾在微博上表示,小米2017年利润不会少于十亿美元。该融资推介材料公布的数据也符合之前业界的预期。

对于上述融资材料,小米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