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一季度收入大跌一成 转型仍艰难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1 14:49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进入夕阳化,所有的电脑企业都在转型,但是转型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台湾华硕电脑公司日前发布了一季度业绩,显示收入大幅下跌一成。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进入夕阳化,所有的电脑企业都在转型,但是转型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台湾华硕电脑公司日前发布了一季度业绩,显示收入大幅下跌一成。

根据台湾证券交易所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必须披露每个月经营数据,因此三月份刚刚结束,华硕一季度的经营数据已经出台。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日前报道,一季度,华硕电脑公司的总收入为990亿元新台币,大约为34亿美元,同比下跌了9%。

其中三月份的华硕总收入为408亿元新台币,虽然比上个月增长了一半,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跌了10%。

高达一成的销售收入大跌,表明华硕目前的经营状况并不令人乐观。

在全球电脑市场,华硕位于第二集团(包括了华硕、宏碁和苹果),明显落后于第一集团(惠普、联想、华硕)。之前,多家权威机构的电脑市场报告均指出,在全球市场下滑的背景下,台湾两家公司的表现最为糟糕,季度跌幅甚至超过了一成,跌幅远远超过其他四家对手。

面对电脑市场夕阳化,华硕电脑已经启动了转型战略,但是转型的业务尚未带来稳定的营收和利润。

华硕之前大举进入了智能手机市场,该公司避开了竞争激烈的中国大陆,进入印度等市场,但是面对小米、OPPO、vivo、华为等品牌的激烈竞争,华硕遇到了巨大阻力,过去制定的销售目标并未达成。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硕和HTC两家台湾制造商,都已经调低了2018年的手机销量目标值,其中华硕仍然远高于HTC。近期,华硕对外发布了几款新手机。

据报道,今年晚些时候,华硕发布的新手机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因此到三季度左右,华硕公司的手机业务可能实现盈利。

在过去一年中,华硕进行了大规模和业务和部门重组,其中退出了一些没有发展空间的领域,比如平板电脑、台式机电脑等。华硕新开辟了游戏硬件业务,准备进一步扩大产品线,推出各种游戏配件,甚至进入电子竞技等领域。

据电子时报网站报道,今年下半年,华硕将推出一些新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主板、显卡以及游戏硬件产品。另外也将通过市场营销、销售渠道管理等方面,提升运营业绩。

据报道,华硕公司一季度的收入下滑,也有新台币贬值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人电脑时代,华硕和宏碁均是全球知名品牌,竞争力足够强大。但是如今在智能手机时代,两家公司陷入了困境中。媒体和业者认为,华硕和宏碁应该合并电脑业务,组建一家能够和惠普、联想集团竞争的一线企业。

不过,之前宏碁等公司高管表示,由于企业文化,以及台湾监管机构反垄断等原因,宏碁和华硕的合并难以进行。

在台湾三大电子品牌中,华硕目前的日子还算“能过”,而宏碁和HTC面临更加困难的境地。宏碁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基本失败,而HTC的营收已经连续十几个季度下滑。

有媒体认为,HTC想要继续存活,唯有彻底关闭长期亏损的智能手机业务,集中更多资源豪赌虚拟现实业务。(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