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镇齐鸣 10000家“夫妻店”结盟在农村搞事情滚动

砍柴网 / / 2018-04-12 16:58
通过强大的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手段为后台及工具,完善农村产业链条,构建汇通达生态平台,赋能一方经济。“汇通达模式,就是帮助他们具备电商的能力、成为农村本土的电商、做...

4月12日消息,农村电商领域独角兽企业汇通达日前宣布,将集结10000家主力会员店在全国近万个乡镇开展“首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

据悉,汇通达内部将本次购物节定性为“乡村双十一”,近万家会员店覆盖全国1/5的乡镇地区,规模空前;首届乡镇集市购物节贯通线上线下渠道,集结城乡特色商品,模式空前;众多以往线上的促销玩法也首次“下乡”,活动力度空前。

万镇万店 万人空巷赶大集

传统的电商双十一更多表现为消费者的购物狂欢,对于乡镇地区的商业繁荣、基础设施迭代和农村农民的关注及裨益较少。而汇通达则因融合了商品销售、农产品反向、乡镇物流、农村农民生态发展等多重价值,商业模式更受关注。本次乡镇集市购物节,汇通达也将首次尝试融合所营多种业务,通过脉冲式的乡村教化更快推广业务价值。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为了让农村享有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汇通达为乡镇人群打造了具有本土特色的“乡镇集市购物节”,针对乡镇市场的消费差异,以乡镇为单位、选取100个重点乡镇的会员店进行联合活动、覆盖10000家乡镇会员店进行当地特色路演、推出“万镇赶大集”的创意概念,进行线上线下联合活动。

集市购物节旨在依据乡镇农民差异化消费心理、集合农民特有的消费习惯、消费思维、消费行为,生产以及推广乡镇特色产品的文化,将更好的生活体验送进千家万户乡村百姓的日常中去。

据悉,购物节活动中,乡镇日常生产生活所需商品都能在会员店、“汇掌柜APP”下单购买,红包、满减、粉丝券等互联网互动玩法齐聚,史无前例的大力度优惠活动,有望引燃万个乡镇消费热情。

10000家夫妻店都“变”了

从五星电器连锁起家,而后专攻广袤乡村市场,汇通达的创始人汪建国和徐秀贤的创业故事堪称适应时事。2017年底,汇通达完成C轮融资时已估值破百亿,其迅速茁壮首先源于“夫妻老婆店”平台的卡位成功。从产业格局和未来发展模式来说,农村社会零售总额的85%源于300多万的夫妻店,它们是盘活中国农村经济的重要杠杆,是激活镇级经济的“造血”主体。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农村电商和城市电商不一样,它不应该只是单纯的商品买卖,而是基于农村、农民、农流‘三农特性’、对流通体系的一次全面升级”。

徐秀贤所说的全面升级,一方面体现在会员店的经营内容上,以往单一狭小的门店出样叠加互联网大屏的无限拓展,主营商品从单一的电器、家居等拓展到乡村偏好的农资、酒水、家装等;另一方面,基于日益壮大的会员店平台,又衍生出运力资源共享的微物流、蓝领劳动力进城、农特产反向等业务。

在谈及加入汇通达会员店体系后的变化时,汇通达镇江汇得诺电器负责人张映跃表示,“乡镇夫妻店扎根在农村,有当地人脉和资源,熟悉当地人的消费习惯,有了汇通达平台灵活的商品服务能力和多种资源平台,我们小小的夫妻店也能有很多生意经。”

适应农村商品流通的特性,善用农村天然关系网,整合农村关系网中特有的服务优势、成本优势,借力造势,因而“夫妻老婆店”逐渐重回乡镇实体经济的核心部分。

复苏集市 撬动社区生态服务圈

集市这种商业文化载体现今并不为多数人熟知,但它却曾是无数人儿时回忆的一部分。由于乡村人口外流、纯电商经济冲击等原因,集市也渐渐淡出人们视线。而本次乡镇集市购物节的核心便是以店为核心,万店撬动万镇,复苏集市文化。这也是汇通达农村生态电商标杆项目的试点工程。

2017年中,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中国家电流通年会讲话中曾透露,“汇通达要构建一个镇一级的社区生态服务圈,并将制造商、经销商、乡镇店、当地政府、农民都纳入其中,打造多赢格局。”汇通达的核心就是,盘活农村存量资源,重塑一张农村市场的流通网络。

在过去几年时间,汇通达尝试用互联网、电商、主流供应链能力等先进生产工具“赋能重构”一张农村本地化、现代化新型流通网络。力图打造多方参与的农村创新价值链,解决农民生产生活新需求、解决农村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产业,如农村劳务、微物流、光伏新能源、金融保险等业务都在不断叠加。

而在目前汇通达携手下乡的队伍中,除去一般性的商品大牌,还包括协鑫光伏、汇思人力资源、中美绿色基金等多领域的巨头,伴随着平台的扩容和规模化,未来这份名单极有可能增加更多领域更大影响的品牌。

通过强大的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手段为后台及工具,完善农村产业链条,构建汇通达生态平台,赋能一方经济。“汇通达模式,就是帮助他们具备电商的能力、成为农村本土的电商、做大乡镇夫妻店的生意,也就是所谓的‘互联网融合实体经济’,终极目标是建设智慧新农村,打造农村新商业文明的巨擘”,徐秀贤表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