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第四季度净亏损3.84亿欧元 同比转亏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2-01 16:59
据外电报道,诺基亚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据外电报道,诺基亚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第四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84亿欧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6.59亿欧元。诺基亚第四季度出现亏损,主要受财报中计入与美国《减税与就业法案》相关的一次性支出的影响。

诺基亚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84亿欧元,合每股摊薄亏损0.07欧元。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2016年第四季度,诺基亚净利润为6.59亿欧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11美元。诺基亚第四季度出现亏损,主要是财报中计入了与美国《减税与就业法案》相关的每股0.13欧元的一次性支出。按照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诺基亚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13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0.12美元。

诺基亚第四季度营收为66.5亿欧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66.6亿欧元。按照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诺基亚第四季度营收为66.7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7.3亿欧元。按照固定汇率计算,诺基亚第四季度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的净营收同比增长了5%。

诺基亚预计,公司2018年按照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23欧元至0.27欧元。该公司同时预计,到2020年,公司按照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的每股收益将达到0.37欧元至0.42欧元;自由现金流将转正;按照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的运营利润率达到12%至16%。

诺基亚董事会同时授权每股派息0.19美元,派息数值高于2016年的每股0.17欧元。此外,诺基亚董事会还承诺未来将继续加大派息力度。(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