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斥资近3亿元收购无他相机80%股权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1-27 14:08
1月26日,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集团中国运营实体的附属公司金华察端(简称“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无他相机所属上海本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1月26日,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集团中国运营实体的附属公司金华察端(简称“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无他相机所属上海本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卖方”) 66.4%股权,总代价为2.01亿元人民币,其中向临漳县刻金企业管理咨询中心(简称“第一卖方”)支付现金6,476.31万元人民币及向创始人全资拥有的实体配发及发行每股代价股份5.88港元,合共13,237,955股,以及向上海沃珑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上海瑞创悦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上海青锐投资中心、上海中路投资管理中心及上海冠英清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简称“第二卖方”)支付现金7,308.30万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天鸽互动将持有无他相机所属公司80%股权。

据了解,无他相机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照片及视频APP,在没有推广的情况下,长期占据App Store 摄影榜前5,一直排在总榜前50,拥有良好口碑。目前日均活跃用户在400万至630万人,次日留存率近60%。得益于产品的技术优势,其定位人脸仅需0.005 秒,自动美颜仅耗时0.005 秒,各种特效需0.01 秒,一秒可以输出25 帧画面,极为迅速的为用户提供滤镜及调色等实时同步视频美颜功能。

除速度快之外,功能也十分丰富。拍照的同时即可磨皮、小脸、大眼、长腿等;还有美妆功能、个性化制作GIF 表情包、编辑小视频、制作素描画、AR等,其开发的美颜SDK也服务多家直播平台。而天鸽互动转型移动业务后,本身在直播、小视频、摄影等领域有深入涉足,此次收购可以进一步整合视频技术、图像技术,服务于直播平台、小视频,给予用户便捷的实时美颜,亦可为未来人工智能储备技术,建立起技术壁垒。而随着天鸽互动在海外的拓展,尤其是在直播和小视频上,无疑会有更多的裨益,进一步提升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集团共有注册用户3.67亿人,月度活跃用户2270.4 万人。去年5月曾斥资1亿元人民币投资花椒直播,进一步巩固天鸽在直播业的市场地位。此次投资无他相机也是期望更好的服务用户,开拓自有流量,提升技术优势。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