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更新IPO招股书,计划融资78.8亿元人民币证券

砍柴网 / 投资潮 / 2018-01-29 14:52
小米生态链中即将诞生第一家IPO的公司。继1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申请书后,昨日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更新了IPO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关F-1注册文件。根据该文...

小米生态链中即将诞生第一家IPO的公司。继1月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申请书后,昨日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更新了IPO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关F-1注册文件。根据该文件,华米将发行1000万股ADS,相当于4000万股A级普通股和197736467股B级普通股。

此外,华米每股ADS的价格区间预计为10至12美元,融资总额最高为1.248亿美元(约人民币78.8亿元)。将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代码为“HMI”。

华米科技2014年1月成立,是是小米生态链中最成熟的创业公司之一,主要产品是小米手环、小米智能秤,以及自有品牌AMAZFIT米动系列的智能手环及智能手表。根据华米提供的数据,截止2017年9月30日,小米手环总出货量突破4000万只。

根据IDC发布的2017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第三季度出货量报告,去年Q3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2630万件,同比增长7.3%。其中小米可穿戴设备占比13.7%,与Fitbit同时位列第一,其后是占比10.3%的苹果,占比6%的华为,以及占比4.9%的Garmin(佳明)。

不过Q3小米360万的出货量比上一年同期下滑了3.3%,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也从去年同期的15.2%下滑至13.7%。

智能可穿戴市场今年已经显现出复苏的迹象,无线耳机、智能手表等设备的增长开始加速,而智能手环这个老品类的增长则面临瓶颈。

小米生态链企业的共性,是模仿小米打造中低价位爆款产品的手法,迅速占据某品类的头部位置,华米也是靠性价比颇高的小米手环奠定了如今的位置。但在往后走,生态链企业需要突破薄利多销的中低档大众消费品的市场定位,才能寻求更大的增长。这也是为什么华米科技此后做了定位中高档的自有品牌AMAZFIT米动系列的智能手环及智能手表,往医疗大健康和人工智能的产品方向迁移。

这层转型是否能成功,直接决定了华米未来的市场空间。不过在这条路上华米好需要时间。

根据华米科技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前三个季度,小米手环的销售在华米科技总体营收中占比82.4%,营收10.68亿元。自有品牌产品销售占比17.6%,营收3423万元。尽管82.4%的占比较2015年的97.1%已有收缩,但华米的收入依然极大依赖中低端定位的产品。

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华米净利润为为9510万元人民币(14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900万元人民币。

华米的IPO被视为小米生态链企业IPO的开端,紧随其后,小米或将在今年下半年登陆港交所上市。目前小米已经召开过上市启动会,有小米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小米的估值或将达到1000亿美元。而小米创始人雷军更被爆出,在去年11月份跟投行洽谈时提出小米估值2000亿美元的预期。

小米千亿美金估值的说法受到不小争议,不过如果华米成功上市,会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IPO的小米拔高估值。

(来源:投资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