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巴西的竞争对手Cabify完成1.6亿美元融资证券

砍柴网 / 腾讯创业 / 2018-01-24 17:12
据外媒报道,Cabify是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共享出行创业公司,也是滴滴和Uber在巴西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

据外媒报道,Cabify是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共享出行创业公司,也是滴滴和Uber在巴西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Cabify母公司Maxi Mobility本周确认,已完成了E轮1.6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达到14亿美元。

不过,该公司的情况并不是很好。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该公司也在进行重组。消息显示,此次重组将影响10%的员工。与此同时,Cabify也调整了CEO。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及首席运营官文森特·帕斯库尔(Vicente Pascual)将担任CEO,而此前担任CEO六个月时间的里卡多·威德尔(Ricardo Weder)将转而担任总裁一职。

消息人士表示,Maxi Mobility的不到10%员工,即120人到150人,将受到重组的影响。该公司计划专注于业务运营的某些方面。不过考虑到重组与融资宣布的时机,可以认为两者之间有一定的关联。

Cabify没有确认受影响的员工人数,但表示某些人将转至其他职位。该公司也没有将这些调整描述成为业务的集中化。

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进行重组。不幸的是,我们的一些团队成员不得不离开,但我们也创造了许多新职位,其中大部分是更高级的职位。当前的一些职位也在演化。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以可扩展、更高效的方式去发展。我们做出这些调整是由于,希望在开展业务的每个国家都建立更强的团队。”

Maxi Mobility的E轮融资有多家新老投资方参与,其中包括日本乐天资本、TheVentureCity、Endeavor Catalyst、GAT Investments、Liil Ventures和WTI,以及西班牙和拉美的知名地方投资者。

目前尚不清楚,与上轮融资相比,Maxi Mobility的估值有何变化。去年5月,Maxi Mobility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但没有披露估值。2016年时,该公司的估值仅为3.2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融资总额为4.07亿美元。

近期,拉美交通行业正在吸引密切关注。本月早些时候,滴滴宣布收购总部位于巴西的99,进一步押注拉美市场。99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在被收购后获得了一家资金实力雄厚的支持者。

Cabify和Maxi Mobility旗下总部位于巴西的Easy Taxi目前在14个国家开展业务。它们的关注重点似乎并不是开拓新市场,而是在当前市场扩大业务规模。(编译/李玮)

(来源:腾讯创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