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领投手游直播平台触手1.2亿美元D轮融资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1-05 15:21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5日报道,手游直播平台触手今天宣布完成1.2亿美元D轮融资,谷歌公司领投。目前,谷歌正在寻找进入中国的新途径。

图注:谷歌公司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5日报道,手游直播平台触手今天宣布完成1.2亿美元D轮融资,谷歌公司领投。目前,谷歌正在寻找进入中国的新途径。

此前传闻称,谷歌领投了触手的人民币5亿元融资。

触手创建于2015年,是一个在线电竞平台,能够让用户对他们的手游进行直播。触手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拥有大约800万主播,日活跃主播为25万。游戏直播平台目前在中国是电竞的一种热门形式。

双方称,谷歌将帮助触手扩大服务,锁定更多海外观众。两家公司并未披露谷歌持有的触手股份,或者触手在这一轮融资后的估值。触手现有投资者启明创投、顺为资本以及Alpha X Capital也在新一轮融资中跟投。

“触手打造了一个出色平台,拥有一个专注、快速扩大的内容制作者和消费者群体,并且制定了巧妙的扩张计划,”谷歌北亚地区企业发展负责人弗兰克·林(Frank Lin)表示。

这是谷歌第二次投资中国创业公司,该搜索巨头正在寻找进入中国市场的新途径。目前,谷歌搜索在中国无法使用。2015年,谷歌参与投资了北京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的7500万美元融资,获得了少量股份。

去年,谷歌开始把中国看作是扩大人工智能服务的潜在市场。去年12月,谷歌在中国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另外,谷歌还在去年5月举办了Alpha Go与柯洁的围棋人机大战。

上月,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参加了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