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横盘整理涨0.23% 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8-01-05 11:50
1月5日消息,两市均该开开盘。早盘在水泥等板块表现抢眼,沪指呈现横盘整理态势,造纸、房地产等板块接连表现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393.66,涨0.23%;深成指报11357.92,涨...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两市均该开开盘。早盘在水泥等板块表现抢眼,沪指呈现横盘整理态势,造纸、房地产等板块接连表现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393.66,涨0.23%;深成指报11357.92,涨0.15%;创指报1804.23,涨0.54%。

  从盘面上看,石油石化、房地产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航空机场、半导体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造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青山纸业(4.000, 0.21, 5.54%)民丰特纸(6.810, 0.12,1.79%)景兴纸业(6.110, 0.11, 1.83%)荣晟环保(57.900, -0.08, -0.14%)山鹰纸业(4.570, 0.11, 2.47%)岳阳林纸(6.900, 0.10, 1.47%)博汇纸业(6.290, 0.14, 2.28%)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地产股拉升走强。截至发稿,苏宁环球(4.950, 0.45, 10.00%)天宸股份(10.980, 0.34,3.20%)粤宏远A(5.070, 0.24, 4.97%)广宇发展(14.190, 0.79, 5.90%)中交地产(16.900,0.79, 4.90%)中华企业(6.340, 0.18, 2.92%)卧龙地产(6.310, 0.35, 5.87%)广宇集团(4.990, 0.25, 5.27%)等个股集体拉升走强。

  消息面:

  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发现,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正在申请发行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60亿元,承销商为华菁证券有限公司,项目状态显示已受理。链家此次申请60亿元公司债,在一名券商人士看来是“缺钱”所致。其表示,链家作为非上市公司融资渠道相对有限,私募债面向特定投资者,利率视行情有所变动,但远高于银行贷款利息。该券商人士坦言,60亿元不是小数目,链家的资金状况恐不甚理想。

  2、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16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经最终核实,2016年,GDP现价总量为743585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5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与初步核算数一致。

  3、知情人士向腾讯《一线》透露,受其他被调查委员牵连,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专职委员蒋新红在不久前被立案调查。2009年9月17日,蒋新红开始了第一次IPO首发审核工作,直到2011年8月19日,他最后一次以发审委员身份参与审核。至此,第一届创业板23名专职发审委委员中,已经有4人被调查。

  机构观点:

  华安基金表示操作策略上,看好钢铁、煤矿、化工、航空等板块,也已进行了布局。此前环保督查的全面启动,使得相关行业的产品相继提价,随着环保督查的持续推进,未来供给趋紧,因此看好部分化工行业产能受限产品的涨价趋势,同时产销也将向龙头企业集中。此外,供给侧改革也将加速落后产能的淘汰整合,优秀企业的产能利用率提升,使得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将会越来越明显。因此周期板块的行情或许会比预期来得强。

  大摩投资认为综合来看,周二指数震荡走高,沪指量能相比上周五有明显放大,创业板出现缩量。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在经过近1个月的平台震荡后周二收出放量中阳线突破了震荡箱体,从周二指数走势来看市场表现强势,而且创业板也并没有因为权重股的活跃而出现资金出逃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流动性和赚钱效应都出现了一定的改善。我们上周也一直提示“随着2018年的开始,新一轮财政投放即将展开,到时候流动性的问题将迎刃而解,市场在夯实底部之后大概率将迎来一波反弹。” 周二的市场走势也在我们的预期之内,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已经选择出了方向,短期震荡后预计仍将向上突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有色、地产、环保以及底部企稳股。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